出版小特寫
朱少麟新著《地底三萬呎》八月推出
《傷心咖啡店之歌》、《燕子》同步票選新封面
張殿/報導


一九九九年三月,交出第二本小說《燕子》後,睽違六年,八月朱少麟推出新著二十萬字長篇小說《地底三萬呎》。
《地底三萬呎》出版,為營造「慶祝」行情,第一波攻勢主要為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日,《傷心咖啡店之歌》和目前已賣出十萬本的《燕子》在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開放讀者票選兩書新封面,並推出限量作者簽名精裝版。
desktop_l

相關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8573771379&actid=a0507on&partner=xxx&owner=NULL&uid=0

地底三萬呎blog

地底三萬呎九歌總編輯陳素芳表示:「《傷心咖啡店之歌》一九九六年出版推出以來,已經賣出二十萬冊,堂堂進入一百刷。這本承載了我們許多回憶的書,到了該換新封面的時候了。」事實上《傷心咖啡店之歌》、《燕子》,保守估計,十年來至少為朱少麟賺進一千萬版稅。陳素芳說第一波「攻勢」主要喚起讀者對久未出書的朱少麟的熟悉度。

新封選出之後,湛藍《傷心咖啡店之歌》與紫色《燕子》封面便走入歷史,此外還會有簽名之舉,朱少麟表示:「除了書,還可以給讀者什麼?那就是簽名了。」她說:「只會再簽一批書,然後,就不會有了。」朱少麟每寫一本書,就會養一隻貓,於是她在簽名旁邊捺上一個貓爪,這個貓爪,是陪她寫《傷心咖啡店之歌》的「星期六」的孫女,日後陪她寫完《地底三萬呎》。

《傷心咖啡店之歌》寫的是尋不到真愛、難以忍受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的六個「傷心」都會男女,走進「傷心咖啡店」,藍色燈光下,各自的滄桑譜出相逢、相知、相惜的故事;《燕子》寫的是一位脾氣暴烈的舞蹈教授,一名被排拒在舞台外的天才舞者,他們內心都有一雙翅膀,開展比肩或單飛的故事。

朱少麟小說一直都有個寂寞、尋覓的基調,對期待朱少麟新著的讀者來說,《地底三萬呎》的內容仍然如此嗎?

陳素芳透露,《地底三萬呎》朱少麟自創了一個植物世界──金縷馨、航手蘭、長夜暗菲和倒地銀雪。植物們綻放在一個邊遠的寂寞小城,在這個小城住著一位氣質出眾的園藝家、聲名狼籍的甜蜜女郎、愛上手術刀的天才少年以及藏在陰暗角落的清潔工,他們「逆向光陰之河,追溯幽微深暗的源頭」,譜出了四部曲。

「土地下一層,是塵土,揭去塵土,是腐泥,掘開腐泥,是一具具交錯,都是記憶的遺骸。」這仍是一個朱少麟式挖掘的故事。




【2005-06-26/聯合報/C6版/讀書人周報】

原出處 http://blog.roodo.com/chiuko30000/archives/2214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