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著怎樣打發自己的時間在一座名為夜森林裡,於是我找著了閱\讀。
開始想著將想看的書慢慢的借回來,感謝我家附近的白鹿洞租書坊。
我思及曾經而為學妹討論到關於書的事情,
那時他說正在看一本關於人格分裂的書,
那時候我剛好做了一個作品是將我自己分成四個不一樣的樣子,
發現其實關於人格分裂的書很多,書單是怎樣都開不完的,
我想要看的書一直很多,書單一直增長
像是綿延的小溪流,不見過程,卻知匯入大海,
或許我的書單也是從小池塘一涓滴成為大海!?閱讀對我來說很重要尤其是極喜愛的作者,從小個不高,便不喜運動,
尤其是對男孩子而言,那些關於躲避球、關於籃球的記憶,
我是稀少的可憐。
從小將對運動的熱愛投注到書籍上面
那時父親會帶我去購入一套又一套的書籍,
那時候是在農曆新年過後沒多久,趁著仍有休假卻未開工的閒暇之虞,
帶著我去到一家書籍的中盤商,在那購書有折扣,
於是總是會買個一兩套回家看個過癮。

我記得在那裡有個不大的小斗室,放在尚未統一標準的錄影帶,
有分成大帶跟小帶,我在那裡買了許\多日本動畫,
再那個年代大家都還分不清楚宮崎駿跟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
像是螢火蟲之墓,熊貓家族,我也都買回來看過,
而真正宮崎駿的大作「風之谷」則成了我的最愛,百看不厭。

那時候不斷的看書,像是東方出版社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全集,
國語週刊、中國經典文學系列、孫叔叔說偉人故事,
小學五六年級開始接觸侯文詠,小野,黃春明這些作家…
後來也開始接觸言情小說或者稱為羅曼史,
那是一直到現在都會在閒暇之虞一定會去借來看
尤其是極喜愛的作者,像是于晴或者是席娟,更不會放過他們的任何一本著作。
在國中的時候劉墉、林清玄以及軍中的鬼故事都相當的蔚為風潮,
劉墉的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等書,陳為民的軍中鬼話…等,
都相當的多人傳閱\。

在那依舊仍有聯考的日子,高中聯考之際,
整個國三都在不斷的小考、模擬考、月考當中渡過,
在晚上的晚自習之後,踏著腳踏車帶著疲憊的身子經過統一超商,
那時候買上一份今天的大成報,
回到家吃著東西注意國外影歌星動態,也是從國中開始接觸西洋音樂,
所以強烈的接觸月望讓我一定要看報紙以及做簡報,
到現在我仍留有那時候的剪報資料,那是我國中的歷史記憶,
不過那時候極少閱\讀整本整本的書籍,
因為根本沒有那個時間,加上我國中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際關係上的問題,
再慘綠少年時代的我,似乎只能一直不斷的想要用閱\讀言情小說,
讓自己逃避現實。

高中時期到了台中市去唸書,那時候台中市的熱鬧是我在以前未曾感受到的,
台中一中附近有名的水利大樓補習街,
當時連鎖書店正式鼎盛時期,
金石堂以及新學友書店正開在隔壁,當時我還擁有新學友書局的金卡,
常常在補習之前或者是補習之後就會到哪裡晃一晃,
就走進書店,但是那時候很喜歡研究電影跟星座,
那時候的閱\讀習慣跟下在大相逕庭,
不過對什麼書都有一點點的感興趣,
那時候喜歡看雜誌,開始熱愛上雜誌這一種的讀物,
原來雜誌不是只有給女生看的儂儂,也不是只有時報週刊那種我不喜閱\讀的,
那時候正逢GQ創刊沒多久,我便愛上了這個雜誌。
那時候也對於電影雜誌LOOK以及世界電影雜誌相當的風靡,
每個月一定會去書店看看這一期的封面是哪個人物以及又是介紹怎樣的issue,
然後那時候買了一些特刊,像是布萊德彼特、大衛杜其夫尼,
對於外國影集以也相當的瘋狂,不斷的搜尋他們的相關週邊產品,
像是X檔案、ER…

開始閱\讀彼德梅爾(山居歲月--在普羅旺斯的一年)、保羅科特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頭一次接觸村上春樹,是從他的遇見100%的女孩,
現在仍喜愛的作者吳淡如,吳若權,還有最近很喜歡閱\讀的張曼娟。

這一些在我的生命裡頭發酵,釀成美液令我沉醉在當時,
在當時對於電腦尚處在一知半解的狀況下,大塊大塊的嗑下相關資料,
現下想起我當時到底吃下了什麼東西,
電腦,音樂,書,雜誌,都是...

有時忽然翻開過往,
才發現原來我看過,
才發現原來我聽過,
現在,卻仍有許\多的書想要看,有許\多電影想要看,
像是不饜足的人。
有時極少能夠好好的交談,只因為沒有共同的生命經驗,
卻又缺乏好好去細細品味不同生命體驗的人的過往,
那些共同閱\讀的書,那些共同聽過的音樂,那些共同看過的電影,
那些共同…,是我跟別人有所差異的。
其實我想我的不滿足,只是因為我想豐富我那不夠的生活的厚度,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