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段感情逝去,我們究竟能不能擺脫陰霾,或者過去的感情會一輩子陰魂不散。」

我看第四季SATC裡頭感觸很深的一段話,很快的將他抄下來,我個人覺得是經典語錄之一。有人失戀,也有人戀愛的相當甜蜜。我看到SATC裡頭四個人,不管他們的感情生活如何,都會相互的付出時間去關心以及關懷對方,讓對方成為彼此的靈魂伴侶。

How??如何才能擁有這樣的友情呢????

我不免想像著他們認識熟識的經過,在SATC是沒有提到這一件事情,但是我的某位朋友他很喜歡看SATC,但是現在我們之間相處,卻不若影集中表現的一般???難不成BF比一位好朋友來的更重要????我試著回想起來,這算是一種被朋友背叛嗎???或者是我們兩之間的友誼建立在一個不穩固的基礎上面。我沒有試著理解他,他也不清楚我的想法,所以我們是什麼的交情???還是我犯了什麼錯誤,所以友誼的維護不若我想像,還是說價值觀已經差異越大???當我寫下dinner with friend的同時,是不是代表--「我應該認識的新朋友了???」

我開始懷疑著我是不是真的那麼渴望感情生活,還是說我是因為友情沒有獲得滿足,我缺少了朋友之間的──「關懷」。我對我自己的認知是不是出了點差錯,我以為我很需要保護,自己要學會獨立。當我自己對自己這樣說的同時,其實我已經在做獨立的這件事情了。我會去照顧我覺得我需要去照顧的朋友,盡力去幫忙,然後其實我同樣的期待,有一個像我一樣的朋友幫忙以及關心著我。

我會覺得如果我今天有了愛人之後或許我就可以通通電話,講講甜言蜜語。但看到SATC裡頭,凱莉需要朋友的時候,或做其他人需要凱莉的時候,電話打過去,就可以獲得支持──我有多久沒有這種溫暖的感覺了。所以投射到我現在缺乏的歷程,我以為我缺乏的是一段感情,其實是新的友情以及關懷。

我不滿足於我現在的生活,後來發現有友情是個很嚴重的原因。原來上了大學之後真的很難交到知心朋友;曾經以為知心也不代表會永遠知心,因為你絕對不會曉得對方是不是默默的改變;離你越遠,靠的更近。或許我開去認識更多的新朋友,然後呢??發現一個個不適合,跟對方生活圈不合適,一個個剔除,新朋友在生活中來來去去。也許這樣,比用心在於經營友情上面來的容易許多。


這是一種人情淡泊的表示,但是我覺得我厭倦這樣子,我厭倦去追著我的朋友們跑,更令人抓狂的事情是--他們不知道我覺得我們的友情如此的辛苦。而知道的人,卻又無從表示,因為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說的都是事實,這下我應該怎樣解決這個難題???

或許最近是適合一個人去do something,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補習,將心力放在功課以及生活的充實,然後當個趁職的新聞台台長,繼續我這樣的的自我的省思。學習我的興趣的技能,平面網站的設計,生活是這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