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Year

嗨,新年快樂。

仔細想想,去年一整年過的並不平順,你因為感情的事情,我因為工作的事情,心情總是起起伏伏。好在,好在時間總是會撫平一切,無論多麼跌宕的日子,轉眼間成為過去,無論現在的「年味」多麼淡,但,我總覺得農曆年修身養息(狂吃養胖?)的日子,我們得要想一想「現在」。

除夕夜晚上看了柯林法洛主演的攔截記憶碼,柯林想要取回他的記憶,因為他想要知道過去他是怎麼樣一個人。很快就領便當的老頭說:那些記憶都是過去,最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現在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跟隨你的心。

想了想,很多事情不都是這樣嗎? 對每個人都很公平的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們需要專注的是現在,才能夠創造我們想要的未來,至於已經發生的過去,我們需要學會的是審視、面對,以及放下。

回屏東老家,老爸一邊開車,一邊對我們說小時候他常常來這裡打鳥,另外一邊的山頭下課後跑去抓蟬......那都是他童年的回憶,從他的話語裡頭,我知道那都是開心的記憶。

我們是否也應該學習如此,對未來保持一點點憂慮所以現在會更加努力,對於過去我們凝視著開心而不耽溺於憂傷無法前進。只要明白了這些,似乎也就沒有甚麼好放不下的,也沒有所謂的好選擇壞選擇,那就是經過,也就是人生。

我們會長大,我們會很好,我們會幸福的,我如此這般的相信。

Dear Scott,新年快樂,今年一樣要好好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