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種生活

100種生活
------------------------

整個海浪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盧廣仲/100種生活

謝謝老媽醃製的脆瓜,下飯時候剛剛好的鹹度,決定了要煮飯的生活。

我跟家裡討了個電子鍋,一個人從台中扛回台北。電子鍋跟著我坐公車、區間車、高鐵、捷運,最後來到台北的家,我把它安置好,並且跟室友商量一起去買菜的事宜,最快這禮拜我就可以帶便當去公司吃飯了~

盧廣仲唱哪裡有我想要的100種生活?

30歲了,要幾種生活都是靠自己,可以是早起去運動的生活,可以是自己下廚的生活,也可以是假日去爬山的生活,或許是參加慢跑活動的生活,更可以是跟朋友到陌生的咖啡館但是踩到地雷的生活。

無論是哪一種生活,無論是一個人生活還是有家人朋友參與的生活,我都打從心裡認定:要好好生活。無論別人對你的生活有任何的意見,做自己,最重要。

100種生活,先從現在這種開始。

心酸

心酸
--------------------------

我曾擁有妳 真叫我心酸
-------------------------------
情關難過怎麼過? 頭過身就過?

不,我們過不去的不是情關。我們是跟自己過不去,即使選擇原諒,卻無法遺忘。

三十歲開始學會迷糊,怎麼,就忘記:要忘記這個人?

林宥嘉的「心酸」重播:

閉上眼看 最後那顆夕陽 美得像一個遺憾
輝煌哀傷 青春兵荒馬亂 我們潦草地離散
明明愛阿 卻不懂怎麼辦 讓愛強韌不折斷
為何生命 不准等人成長 就可以修正過往
我曾擁有妳 真叫我心酸

理想的人生

理想的人生
--------------------------------

不知道你是否會跟我一樣問自己,現在的狀態是:理想的人生嗎?然後為了這種看起來對生活無關痛癢,不會賺更多的錢也不會花更多的錢的大哉問翻來覆去,夜不成眠。

徐佳瑩唱:「練習變成 對得起 自己的模樣 是不是太殘忍 我也不曉得

我們是不是 比從前完整 和誰過著 理想的人生 心裡面 其實也偶爾惦記著 有個人 讓我最信任」


那句話寫的真實:練習變成 對得起 自己的模樣 是不是太殘忍?

我總在寫日子,寫的過程無非是希望自己記得自己曾經有過的樣子,懷抱過的夢想,一點點的勇氣,覺得還能夠改變世界放在身上的框架,可,心也是肉做的,還是一樣會被傷害。

無關吵架,但他寫:不是寫會生活的人才是真的會生活!你不免還是會想問自己:什麼是生活?

每個人選擇為自己生活添加色彩的方式不同,我只是很羨慕,有些朋友很有活力,每一年設定自己去挑戰一種新的事物,譬如,馬拉松、登山、開攝影展畫展、學做菜、學烏克麗麗、當背包客......我們想要有一百種生活,都得要從現在這一種開始往上加。

「記錄」這件事情也是一種「加法」,替生活增添一些色彩的途徑,但,會不會達到那個目的,說真的,我不知道。

有時候我羨慕身邊的朋友,也許他們會埋怨工作上的事情,家裡頭的紛鬧,賺的總不夠花,或許覺得自己沒深度但也沒那麼焦慮,就這樣繼續自己的人生。

偶而,譬如這一兩個夜裡,我會問自己,這樣下去好嗎?我想做的事情就算做到了,就是往理想人生更加的接近嗎?可不可以跟尋常人一樣就好?還是,我只想,像我自己那樣。

你們所不知道的事情是:以為離開原本那份工作就好、以為離開台北就好、以為跟大家住在一起就好、以為學的更多就好、以為越頻繁的的寫就越好,卻總會被提醒:這樣就真的比較好了嗎?

我才發現,我不知道「好」的界線是什麼?只是一股腦的想去做,然後去做,然後看向更遠的地方,驚呼:怎麼還這麼遠?然後,倦怠感就油然而生,淹沒自己。

正因為生活在他方,所以才想要緊緊抓著現在,期待有一天,有一天終於學會「回頭看」,然後就會看見我自己,看見來時的腳印,深深淺淺,踩在名為自己的沙灘上。

原來,走了這麼遠,走了這麼久,這些,就是所謂的理想,所謂的生活,所謂的人生。

也只不過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