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23

世界末日前給你的欲愛書。

Dear Scott:

聖誕夜我一個人去參加活動,活動現場的講者在舞台上提:這個活動很奇怪,可以讓人有勇氣,可以讓參加的人感觸滿滿,真的很像是邪教,現場有多少人是沒有攜伴就來參加的呢?我舉起了手,也看見很多人也舉起了手,這麼多的「一個人」,當下便覺得溫暖了。其實,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買東西,一個人看醫生,從渴望一個人到習慣自己一個人。

夜裡,氣溫一降再降,場外冷風颼颼,冷的把耶誕氣氛凍的更濃郁,很多人正在交換禮物吧!?走在信義區櫛比鱗次偌大建築群裡,往機車停放的方向緩緩走去,路旁有些人正在等公車。有個衝動,我想要問一問他們,在這世間行走,你憑恃什麼才不致於在各式各樣的白日夢裡墜落幻滅,至此行走在黑夜裡?

聽說明年就是世界末日的2012,如果真是這樣,世界末日來臨之前,難道你不想做一件你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嘛?你準備要愛了嗎?

愛的發聲練習,最終提問:「你會一直問自己,什麼是愛嗎?」親愛的史考特,你會這麼問自己嗎?什麼是愛?

關於愛,我所知道的太少,我所接觸的有限,但,我想問一問,在你生命裡頭困擾你的突發性戀愛症候群,最後都是怎麼不了了之的?我聽說你在樓梯間壓低音量跟台中的朋友提及最近剛認識的朋友,你有那麼一丁點欣賞他,或說,心動的感覺,卻戒慎恐懼不敢有所行動,或說,擔心表錯情讓你被拒絕,害怕被拒絕。你有些沮喪。

他在電話另外一頭問你:你是不是也到對愛渴望,但,容易卻步的年紀?你擔心你的記性雖然不好,但是忘了忘記對方?你何不把今年當做世界末日那樣,放下小心翼翼,放下想太多,勇於追求?因為恐懼沒有任何行動,或者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深怕犯錯就什麼都沒有的這些考量,全都不重要,因為你現在本來就都沒有阿!

親愛的史考特,你在上一封信裡頭寫: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有我自己,我最擔心的就是到最後也輸了我自己,他們說,先說的人就輸了。

親愛的史考特,關於這一點我完全不擔心,「別人的失去自己」跟「你的失去自己」是完全不同的狀態。張懸唱:我擁有的都是僥倖,我失去的都是人生.....我愛你.....

我寫這封信是要問你,什麼是愛呢?你愛你自己嗎?你的生活?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工作?你的身體?你的人生?

星期五晚上,雖然已經過了表定下班時間,你還是較往常的早下班。下班前你查了電影時刻表,最終你告訴自己還是自個兒買晚餐,租片dvd,拿出冰箱的百威,就打發這樣星期五夜晚。

總是長長人龍的猛男鹹水雞,或許因為下雨的關係顯得生意冷清,你向老闆點了百頁豆腐、豆皮以及香菇,請他剝了雞胸肉作為主食,就這樣作為晚餐。

你撐著傘走進騎樓往醫院的方向前進,自己一個人掛號,用手機拍了照、打卡上傳,在你之前等待看診的人只有一個。你的症狀說不上嚴重卻也不舒服極了,無來由的狂咳,像是要把心肺給咳出來才罷休那樣。你拎了一大包的藥水以及止咳粉走回雨中,手上沉甸甸的食物以及藥,想到他們都得進到身體裡,還真有存在感。

你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在你喜歡的人心中沒有存在感,重要的是,你在你自己的眼中是否有存在感呢?

室友的狗看見你進家門,仍然維持不動如山的姿勢趴在沙發上,只是抬頭看了你一眼,確認是你。另外兩個室友回家,牠便尾巴猛搖,又跳又跑的。你與牠,到底是誰比較沒有存在感呢?你會失落嗎?不,你只是不想要像牠。

你覺得牠每天都必須等到很晚才會等到牠的主人,才可以吃飯、上廁所、被觸摸,這樣的生活有些可憐,作為寵物,只能被動等待主人的照顧,你擔心那是一種愛情的模樣,你無法忍受。

2012年,聽說是世界末日的今年,你一腳踏入程又青口中的初老,你有一些想要完成的事,你有一些想要去的地方,你想要好好的對待你的身體,你想、你想、你想......最重要的是去做、去愛、去擁抱、去冒險、去體驗很有可能失去心失去自己,但,從這裡失去的,會從其他地方得到。

愛,是一個動詞,是一個過程,當你問:什麼是愛?就代表你還沒有準備愛、開始愛、嘗試去愛,這樣你是不會懂得。

親愛的史考特,我已經不會問你知道你是誰嗎?因為你永遠都不會忘記問你自己,你多麼害怕自己失去方向阿!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所以也請你不要擔心,因為失去的都是人生。

世界末日來臨前,大膽的去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