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見燕姿上張小燕的節目談這些年的蟄伏心境,我欣賞她對於「自己想要做什麼很清楚」這件事情。

那天我看見Blog誤讀寫:cheshire cat

愛麗絲在森林裡迷失方向,巧遇一隻總是面帶微笑的貓(cheshire cat)

她問笑臉貓:「你可以告訴我,我該走哪條路嗎?」

笑臉貓回答愛麗絲:「這得看你想往哪裡去?」

「我並不太確定該往哪裡去,」愛麗絲說。

於是笑臉貓說:「那麼,你選哪一條路都是一樣的。」


不要說是藝人,當我們變得有名有權有勢有錢之後,往往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迷失方向。我欣賞那些心裡頭很堅定,果斷,明白自己要的什麼樣的生活的人。他們知道「愛」是什麼姿態,他們清楚他們「擁有」什麼,「努力」是為什麼,她知道他最想要扮演的角色,是他自己,為了他所愛的人。

一個人住之後,有些事情也漸漸的改變,今天刻意早點下班,回家趕垃圾車,幫冰箱除霜,洗衣服烘衣服,吸地板整理衣櫥,沒什麼上網,沒什麼看文章,卻覺得踏實。

你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的時候,做什麼都覺得不自由,做好多的事情,其實每一件事情都一樣。

當你知道你要往哪裡去的時候,眼前也只有那一條道路,On The Road,你無比自由。

沈澱後的孫燕姿再出發,開心的笑,做自己的音樂,告訴世人她心裡頭想要說的話語,她說:是時候了。



----------------------------
世說心語

作詞:林怡芬、Jay Lim 作曲:Jay Lim

每一天 鏡子前 我看見 同一個臉
卻聽見 在耳邊 呼吸聲 好遙遠
我想笑 我想愛
想奔跑 想擁抱

我是怎麼了 像被困住了
時間滿滿的心卻空空的
有那麼一天時間停止了
才發現原來心自由才能
真的快樂 單純快樂

每一夜 月陰缺 我學會 不完美的美
心跳聲 在周圍 催促我 有夢去追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隨風旋轉著開心唱著歌
有那麼一天時間停止了
才發現心自由才能快樂

這種感動我記得 像出發的那一刻 哪一段才是永久
太多美麗的語言 不比心語的純潔 勇敢奔向新世界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隨風旋轉著開心唱著歌
在那麼一天時間停住了
我會知道我心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