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師太去年發:沒那麼簡單,簡簡單單的歌詞卻打中多少男女的心情。這次他再唱「重來」,歌曲一開始問:

你是否愛過
你愛他多過他愛你的人 你還記得嗎
你是否愛過
他有種真命天子般的人 你還記得嗎


直指心裡頭那個秘密,那個曾經輕擲青春用盡力氣去愛的那個人,就在她低沈充滿磁性的嗓音裡頭唱出他的/她的容貌,我們再次見證愛的印記,淡忘成一道淺疤,卻不曾從心上離開,始終在那。

歌詞問:如果能重來?

這是多少人的心聲?如果能重來!時間對誰都是公平的,時光迢迢遞嬗,我們只能夠擁有現在的人生,過去與未來都不可得。我也曾經想過,如果再讓我回到22歲那年,我跟對方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呢?現在的我認為,正因為當年的我如此,過去的我如此,才會變成現在這樣的我,一個簡簡單單過生活有目標的人,我更珍惜更喜歡現在的自己的模樣。

珍惜現在的你,珍惜現在你愛的人,也許我們會在夜闌人靜獨飲時問上自己,假如當時重來會如何,隔天醒來,我們把握現在。



重來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你是否愛過
你愛他多過他愛你的人 你還記得嗎
你是否愛過
他有種真命天子般的人 你還記得嗎

相愛以後終於分手 分手以後又想重來

如果能重來 誠實的去對待
彼此都沒疑猜 就沒有理由分開
如果能重來 回憶當作塵埃
心不曾被傷害 就能無瑕疵地愛
但是重來 卻不能保證愛的成功或失敗
要重來多少次後才會明白

你是否愛過
讓你日夜忘不了的人 你還記得嗎
我們曾愛過
不同種類不同面孔的人 你記得哪個他

相愛以後終於分手
分手以後又想重來

如果能重來 誠實的去對待
彼此都沒疑猜 就沒有理由分開
如果能重來 回憶當作塵埃
心不曾被傷害 就能無瑕疵地愛
但是重來 卻不能保證愛的成功或失敗
要重來多少次後才會明白

如果能重來 誠實的去對待
彼此都沒疑猜 就沒有理由分開
如果能重來 回憶當作塵埃
心不曾被傷害 就能無瑕疵地愛
但是重來 卻不能保證愛的成功或失敗
要重來多少次後才會明白

要重來多少次後才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