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四五月就開始計畫今年的員工旅遊,我希望今年能夠採自助旅行的方式,因為一些原因我離職,也因緣際會的跟認識十年的朋友cake有機會一起出國。我們選擇的地點就是日本東京自由行,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台灣、搭機、池袋、購物。第二天築地市場、明治神宮、表參道、原宿UT、目黑、富士山、東京灣。第三天三鷹吉卜力、吉祥寺、自由之丘、銀座、秋葉原。第四天都電荒川線(鬼子母神社、飛鳥山)、柴又、淺草、新宿都廳。第五天上野、購物、搭機。

我們兩個人每天晚上回到飯店就是交換照片,合拍的照片有兩千多張,因為是數位相機不免就會多按幾次快門。因為這次自由行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所以特此整理了一下照片以及簡易版的遊記,給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日本自由行的文章,我們是擷取裡頭的景點介紹,配合我們自己對於這次旅行的想像所安排的行程表。我們安排好的確是按表操課,但是也告訴自己隨時都能夠變更行程,所以這個時間順序跟當時規劃的略有一些不同,但是行程表上的全都有造訪,真的是十分難得。對我來說,每天就是腳斷掉然後隔天重新接回去的過程。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囉~~


早起等車要出發去機場
前一天先到台北朋友家會合,然後一早搭車到機場,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飛狗一個是長榮,建議大家可以坐長榮,因為我所看到的是車子比較新穎,然後靠站停的時間比較短。

在高速公路的時候超級塞車,因為是早上上班時間,就覺得心跳快停止了。

自行報到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達美航空(據說以前叫做西北航空,這樣大家就有FU了吧),也就是所謂的廉價航空,他有自行報到櫃檯,所以我跟朋友就自行報到,只需要刷過護照,然後有step by step讓你完成報到手續。至於去跟回來的劃位,已經提前就處理好了。

如果不會自行報到,其實有地勤人員來幫你的忙,是不用太擔心。

達美航空 代號DL
這就是我們的飛機囉。

機上
朋友選擇的是素食餐點,因為他想要早一點用餐,但是份量是有點不足。主餐是菇類,他是說還不錯吃。前往日本的時候有發生一件事情,就是機長那邊的艙門無法關上,所以我們整機的人在飛機裡頭坐了整整一個小時才起飛,所以延遲到後續的時間。



在機場裡頭NEX的服務處
一下飛機朋友就命令我小跑步衝超快的,只因為不想排隊。然後我跟他都有被海關檢查行李,不知道為什麼 XD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買成田特快NEX的車票,他針對外國旅客有個套票專案,來回5500日圓還有附上一張Suica卡,也就是類似我們的悠遊卡。裡頭已經幫你儲值1500日圓。

旁邊還有個服務處好像是針對其他交通系統的,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如果你需要NEX來這邊辦理就快速許多,我們不到五分鐘之內就處理好一切。

成田特快 NEX
整個車廂的感覺就覺得很高級舒服,我們後面坐了幾個外國女人,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亂好笑一通的。

NEX 成田>新宿
其實NEX在其他時間發車的班次,有直接抵達我們住宿的池袋,但是因為延誤抵達日本的關係,這一個車次是沒有抵達池袋只有到新宿,於是我們得在超級超級大站新宿轉車。早得知要轉車的過程,我們就在網路上查好新宿車站轉乘的月台是#15月台。

因為新宿車站月台超多的,事先查清楚,才不會在裡頭像無殼蒼蠅一樣沒有頭緒。

新宿~池袋
我們要往池袋前進囉~~~抵達新宿的時間還不到下班時間,所以人沒有很多,不然我們提行李然後還背包包,還要轉車應該會大哭吧。

晚餐地點 ふらんす亭
這是晚餐的地點,朋友說這是上回來日本無意見發現的店,他們賣的漢堡排非常非常非常美味,台灣吃不到。這是他們的官方網站:http://www.france-t.co.jp/

飲料與沙拉(醬汁是鹹的)
這是套餐的沙拉與湯。

他叫我要翻面,但是油煙一直來
這是我的晚餐,服務生跟我說要翻面,可是鐵板的油煙超多,擔心濺到我自己,於是我就自己隔著白紙翻著我的肉片。


我的晚餐 鹽燒口味
我的晚餐是鹽燒口味的肉片,非常非常非常的下飯。他的飯是用盤子幫我裝好(好特別),配飯吃,覺得可以吃下兩盤白飯阿!!

朋友的晚餐 起司漢堡排
朋友的起司漢堡排,我有咬一口,好好吃歐(滾~~)

0101百貨,就是那個uniqlo
因為不想把購物行程排在中間,所以第一天晚上就殺去uniqlo的大型店血拼。其實我對日本的服裝品牌沒有概念,也只知道他在台灣阪急百貨造成大排隊的風潮,實際上在裡頭購買的時候,沒有預算的概念,想買多少就買多少。裡頭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因為池袋附近有許多「特殊店」,有打扮像是牛郎的人來買,也有下班的成熟帥氣上班族來買,其中,我跟友人這兩個旅客買最多XD 退稅的時候退了一千多日圓

夜裡異常顯眼的拉麵店
結束購物,就上街晃晃,有到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以及「泡澡劑」。這是在遠遠就看見異常顯眼的拉麵店。

門口很吸引人
門口的店頭佈置很吸引我跟朋友。

拉麵廣告
這是他的三明治廣告,我覺得畫的很不錯,台灣很少見這種的風格。

宵夜地點  平價松屋
朋友逛累了,餓了,選擇平價的餐飲店「松屋」。裡頭的選擇很多樣,用餐的方式就是先購買餐券(投幣式),有非常多種的餐點與價位讓你選擇,然後把餐卷拿給服務人員,他就會幫你送餐、給冰水。

在日本吃飯他們都是給我們「冰水」,最誇張的是冷水壺裡頭,八成都是冰塊,倒出來的水都是冷吱吱的。但是我很愛。

加了生雞蛋的牛丼宵夜
朋友點的是牛丼,他會給生雞蛋,讓你加上去。肉片其實有點乾,加了生雞蛋之後會有滑順的口感。但是因為我不敢吃生的,所以我自己點的時候並未使用生雞蛋,也可以跟服務員說要換成半熟蛋。

攪拌攪拌再攪拌
用力攪拌攪拌。

街頭合照
我們在路上要回飯店的時候,想說合照一張。

四天晚上的飯店內觀
房間的內觀大概如此。我把淑惠帶去,我接上網路線然後開無線分享,這樣我朋友就可以在床上開無線使用電腦。我兩每天都會在睡前交換對方今天所拍的照片,五天合拍超過兩千多張,因為是數位相機所以同個景點,快門難免會多按幾次,但遊記裡頭就挑重點說明了。

戰利品
這.....僅是第一天的戰利品,整個五天買下來的狀態是:襪子三雙、內褲四件、襯衫五件、t-shirt五件、罩衫兩件、內衣四件、羽絨外套兩件、圍巾一條、包包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