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王子

我即將遠行。

九月底我將從自工作畢業,十月將遠行。年初就跟朋友講好要到日本自助旅行,因為一些緣故最後改到十月份。時間推移,陸陸續續確認究竟何時可以成行的日子裡,我開口提了離職,經主管一番慰留以及同事們的關心詢問,我仍確定只做到九月底,十月份將與友人一同前往日本自助旅行。

對於旅行,我念念不忘的是澎湖之旅。

相較於小時候沒什麼記憶的小琉球之旅,這樣與朋友兩個人跑到離島旅行的經驗是新鮮而且刺激的。記得當時是五月份去玩,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討論的很多次,因為兩個人都很忙碌的關係,最後是透過民宿的老闆安排我們在澎湖當地的交通。包括第一天抵達後搭船到吉貝玩水,傍晚回到馬公本島,無預警的,在我完全沒有預料之中的,原來是花火節開幕。

我跟朋友一同共赴觀音亭,現場擠滿了來觀光的民眾,有叮噹現場演唱替澎湖的花火節拉開序幕。我們還以為花火節的煙火大概只會施放五六分鐘,長達十幾分鐘的花火讓我頭抬的很酸,手舉的很酸。隨著不同的煙火釋放,不同的煙火效果讓現場的人驚呼連連。

漆黑的夜空裡,盛開綻放的大型花火絢麗的點綴蒼穹,把夏天的記憶就這麼牢牢的掛在那個時刻點,閉上眼睛似乎就能夠再次感受到當時晴朗的美好。

下午前往吉貝所搭的交通船,不敢待在船艙裡頭怕柴油以及其他機械的氣味會讓我暈船。待在甲板上,豔陽高照,我們乘風破浪往開心樂園前進。雖然炎熱但帶濕氣的海風吹拂全身,放眼望去一望無盡的蔚藍汪洋讓人心情平靜,我想這大概就是海王子的心情。

第二天搭交通船下南海四島,到七美、望安、虎井、桶盤,在七美以及望安租摩托車到處跑,到著名的景點拍照,路旁盛開的天人菊也吸引我們停下腳步,大拍特拍。像是著名的雙心石滬,天台山,在虎井我們甚至跑到了僅僅只有六七個學生的虎井國小去晃晃,小學旁邊就是防波堤,心想:原來海邊離我這麼近的感覺是如此。

是超過了預期的美好讓我念念不忘那年夏天的旅行吧。


七美

現代人喜歡旅行,對於旅行的行程、旅行的價格、旅行的住宿......諸多計較,甚至旅行是為了抵達某個地方,瘋狂的按下快門(需要大容量的記憶卡),回到原來的生活,試圖用照片證明曾經抵達。

可是照片抵達的地方,心卻沒有抵達。

我們隨著自己的心意,在澎湖三天兩夜,我們停停走走,放開胸懷,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沒能抵達的地方不在意,最重要的是我們現在抵達的地方。

這之中的插曲是高中同學在澎湖離島當兵,與我同行的高中同學先前就聯絡並邀請他與我們同行。吉貝之旅與晚上的煙火施放,他也陪著我們一起。煙火施放結束後我們散步回民宿,路上買了些滷味及飲料,在房間外頭的陽台邊吃邊聊,似乎又回到了高三晚自習的日子。

會放在心上的旅行不是因為抵達了什麼著名的景點,而是你與誰一同經歷了美好,那最好的時光凝結在他方,成為我們將來的遙想。

一輩子記得的,我們曾有過的,旅行。

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