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與雞腿飯的淵源是從大四打工開始說起。因為延畢而得自己討生活費,選擇到山下一間餐館從事外場服務生的工作。共分午晚兩班,無論是哪一個皆提共一餐,而店裡頭最有名的砂鍋要吃倒是得趁自己休假的時候跟同學一起吃,眾多菜色之中,幫廚媽媽為了方便,常給我們雞腿飯。

排班多,吃的到的次數也多,屆滿一年,即便是十分美味的食物,最終將似嚼蠟般無味,毫無吸引力。後來開始加上許多辣椒或者胡椒鹽才有辦法入口,更甚者,謊稱沒有胃口紙需要配菜不需要雞腿,結束了工作也結束了雞腿飯惡夢,我拒吃雞腿飯。

由愛生恨。

朋友同我說起天平座的情人原來博愛,牡羊座的情人個性像小孩......抱怨這抱怨那,告訴我什麼樣類型的情人絕不在碰,因為怕了。

原本對於該類型的好感度以及優良評價,隨著日以繼夜的相處而大大扣分,趨近於零。我們害怕那樣的危險情人,傷我們重,傷我們深。

偶而,突然強烈懷念雞腿飯,香酥金黃淋上醬汁,令人食指大動。我們也許忘了危險情人為愛情帶來的危害,而是懷念與危險並存的刺激感,動心並躍躍欲試。

恨的背面其實是愛,曾經太愛所以甚恨。

或許是雞腿飯,或許是危險情人,或許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