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夜空

「對占星執迷 需要空洞的勇氣」 極限//徐佳瑩

希臘神話裡,重要的人或動物死後,希臘的神祇會將其昇為天上的星座,一如獵戶座、天蠍座。有上昇也會有下降,星星想要來到這個它所看顧的世間冒險,一如小說「Sterdust」,一顆來到風暴禁區的美麗星星(Claire Danes 飾演),引起眾人的覬覦,於是一場爭奪戰展開。

電影中請到許久未曾露面的知性女星Michelle Pfeiffer 來飾演心狠手辣法力高強的女巫婆,為了獲得美貌以及法力,她追殺從天而降的星星,打算活生生剖出她的心臟食用。

星座的故事原都是神話,記載流傳人類的選擇、價值、勇氣......不同的優缺點,在那個仍有魔法以及神祇仍在地上行走洪荒年代裡的信念,如今成為這個除魅殆盡的社會裡,盲目的信仰以及區別分類你我她的概念及標籤,一如朋友說他的老闆晉用新人絕對不選獅子座。

是否因為我們被取消了魔法,再也無法分辨好人與壞人,於是我們需要仰賴星座得知A情人是天蠍座非常會記恨,B情人是射手座遲早會忘了你而花心的愛上其他人,C情人是金牛座所以對金錢異常執著與精明。

倘若,太陽星座不足以解釋一個人的所有,還可以搭配上升星座、月亮星座、水星金星火星通通都用上,假如這樣還不夠,那麼透過血型還可以將你分成ABOAB四種類型,這樣還不夠精確的話,你更可以嘗試你是那個數字人、嘗試9型人格測驗、嘗試DISC測驗,最終極的版本當然是中西合併輔以紫微斗數加上八柱論命,通通作為參考的依據。

太陽射手、月亮金星水星魔羯、火星水瓶、上昇牡羊、天機獨座、第八型人格......這些到底對誰有意義?

她唱:對占星執迷 需要空洞的勇氣。沒有了魔法的時代,我們更加迷信,信仰那些新興宗教,一大堆雙修醜聞、宗教醜聞被踢爆,這就是我們所預期的未來嗎?

《創造的勇氣》一書的譯序寫:「我們所要創造或開創的未來,首先就是我們自己。」盲目的信仰著占卜、占星、靈修......等,自己更不清楚自己所能夠做的,侷限住自己,只是催眠自己:對阿,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如何又如何。

W說:占卜並不是為了預測未來,而是為了實現幸福。唯有透過了解自己的優缺,強化缺點、彌補弱點,才是這些命理占卜的意義。

星座作為希臘神話中的傳奇,了解自己的星座以期掌握自己,亦是預備開創自己的未來,寫自己的傳奇,標誌自己天空上最閃亮的那顆星。

我們要的也不過是跟星星一樣,讓自己的人生發光發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