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超級偶像郭少軒唱了這一首歌曲,我才注意到原來二姊有這麼一首動人的歌曲。我想歌唱選秀節目連帶的令我們重溫許多經典的好歌曲,於是我找個二姊初登場的演唱會實況專輯來聽,果然正如aping所說的「強大」,她的演唱基本上就跟聽專輯一樣的精準,原音重現。

最喜歡這首歌曲的部分是在於:一直為你等候的情感。

我們心底都安插了這麼一個人選,一個默默守候著我們的人,這首歌曲是母親,或許別人的版本是父親、兄弟姊妹、情人......不管怎樣,等待是有期限的。

他們的形象鮮明,一如她總是起來整理花草,或許是一個越過鐵道送橘子的背影,或許是默默陪著你到小學上課的一段路,風雨無阻。

他們為了我們做了這麼多,無怨無悔,我們為了他們做了什麼?

08 花香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