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ter

官方網站:http://www.heretv.com/sheltermovie/index.html

我懶得寫劇情,直接從豆瓣那邊抓:因為家境原因,扎克(海報上左邊那個)不得不提前從藝術學校退學(應該是說他拒絕了藝術學校),轉而去一家餐館辛苦打工。同時他還要替不負責任的姐姐照顧兒子,以及看護好經常酗酒的父親。在假日裡,扎克會去衝浪,畫畫或者跟他最好的朋友加布一起出去遊玩。加布住在城市的富人區裡,某一天,扎克去加布家串門時,遇見了他剛回家的哥哥肖恩(海報上右邊那個)。扎克覺得肖恩很慷慨而且非常的聰明,自己不知不覺愛上了他,可同時他為了照顧家人,保持家庭正常運轉,必須要克制住自己的感情,這使得扎刻苦惱不已……

同志電影看過不少(其實也不能說非常的多),但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的清新但主題卻很明確,也打到了我,一如片名Shelter直譯就是避風港的意思。對許多人而言,避風港是家庭、是情人,但是對於電影的第一男主角Zach而言,要幫不負責任的姐姐照顧小孩以及酗酒的父親,於是拒絕了他一直想要去的藝術學校,家庭並不是他的避風港。雖然他有青梅竹馬的朋友Tori,許多人以為他們在一起,事實上並不然,因為Zach喜歡的是男人。

除了到餐館工作養活家裡、照顧侄子,Zach的興趣便是繪畫,於是影片一開始可以看到Zach畫畫的鏡頭,在電影當中也多次出現,(Gay就是比一般人更有藝術天分!?連男主角Shaun在電影裡頭也寫書......)。百賴無聊的情況下Zach會去衝浪(真是健康的運動),在他的鄰居間好兄弟Gabe到城市唸書,哥哥Shaun結束一段感情來散散心,兩個人情愫漸長.......

49be66ad3744c


相對於Shaun,Zach從未向他人坦承他的性向,當他的姊姊發現Zach形跡詭異(不若往常),甚至得知他與Shaun這個gay混在一起的時候,勃然大怒。兩個人大吵一架,甚至脫口而出他的侄子需要一個真正男人的形象這樣的話,對於在家庭與感情中掙扎的Zach是極大的傷害。電影最主要描寫的是
Zach被家庭捆綁,以及出櫃帶來的影響,甚至是同志情侶扶養小孩(但是這部份輕描淡寫)種種問題。

我認為導演應該是想處理成小品電影,所以在這些議題上力道並沒有下的很重,在Zach與Shaun兩個人互相吸引的部份處理的很自然,很討喜。不過非常芭樂的,導演還是讓Zach的心魔變成阻礙兩個人繼續在一起的主因。兩個人在車上爭吵的那一段我看得心都擰了起來,最主要的還是有些字句正中紅心。電影中的Zach非常的有責任感,也因為這樣的責任感束縛了他追求自己人生(藝術大學、與Shaun在一起)自由飛的能力,我無法詳實背出台詞,但是大抵是:「我需要點時間,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我要的。這對我不是那麼容易,對我來說這是全新的.....我不能想要什麼就要什麼,我的生活不是那樣...」

對我來說,我現在大概就處在那樣的狀態之中。

轉戾點是Shaun在時限內幫Zach申請了藝術大學入學就讀,而該大學教授也通知了Zach很歡迎他,相對於這件事情,Zach的姊姊顯得非常不負責任的因為要跟新男友在其他地方有了工作,就要把小孩以及酗酒的爸爸留給Zach照顧,也是讓Zach對這個困住他的家庭心灰意冷。 最後在Shaun當支柱的情況下,Zach如願的跟侄子一起,要與Shaun展開新的生活。

49be66c0b768e

其實我非常喜歡Shaun在他家下廚給Zach以及侄子吃飯的那個部份,Shaun給了Zach一個深深的擁抱,讓他知道有人支持著他,願意當他的避風港。另外則是兩個人在床上互動的親密畫面拍的十分唯美,浪漫,令人不禁的想談戀愛~~~

49be66b9eeb35

許多同志都沒有辦法擺脫家庭的束縛,與家人出櫃,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更多時候,找到能夠與之心靈相通的伴侶更是困難,事實上真實的情況是注重外表的人多的是,私生活亂七八糟的多的是,相較之下,這部電影也就太陽光正面了(囧),就當作是小品吧。



預告片:


相關劇照:
49be66be5b6b1

49be66bd837f2

49be66ae6ad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