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ky Martin - Un Dos Tres Maria
Uploaded by guenael76. - See the latest featured music videos.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Ricky Martin,我愛上他的歌曲,那時候他尚未發行Livin' La Vida Loca。

轉載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99273/IssueID/20100331

【陳泓銘╱綜合報導】「電動馬達」瑞奇馬汀(Ricky Martin)出道22年,2年前找代理孕母生下雙胞胎兒子,最近著手寫回憶錄,為了兒子決定坦承性向。38歲的他,昨透過個人官方網站出櫃:「我是個幸運的同性戀者。我受到很多的祝福,這(指出櫃)是我人生中美妙的轉捩點。」

他11年前演唱《瘋狂人生》(Livin' La Vida Loca)搭配「電臀」扭功紅遍全球,首張同名英文專輯在全球大賣2200萬張,2000年的台北演唱會吸引近4萬粉絲朝聖。隨著他走紅,性向也引發關注,昨他在官網(rickymartinmusic.com)指出:「經紀人警告我,出櫃可能會毀了演藝事業,這讓我一直活在恐懼中,被不安全感吞噬;我決定為我的決定和行為扛下應有的責任。」
(詳細報導自己點回去連結看吧)

光看這篇新聞其實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但是聯想到前些日子看到的文章「出櫃十年」(來自:嬰兒宇宙。羅毓嘉

作者這麼寫:「已經忘記是怎樣的一股衝動,臨錄取建中那年夏天,我在爸媽房門口貼上一張紙條,寫著「親愛的爸媽,如果我說自己喜歡某個女孩,可能不會讓你們太過驚訝。但如果我說,自己喜歡上的是另一個男孩呢?你們也會這樣平心靜氣地接受我嗎?」

  時間過得真快,十年,轉眼就消散在來往建中政大台大的路途當中。身為同志十年,也就出櫃十年。我在眾多男人之間周旋過,和他們睡覺,然後同他們告別。我在網路上的這裡那裏和人們戰鬥,為了些不公不義,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我留下許多字句甚至選擇碩士論文題目也和同志有關。遊行第一年,第二年,然後七年過去了,我在隊伍最前面風華妖冶地扭腰擺臀,放上自己的相簿。然後,我走在隊伍邊上,為美好的人們攝下美好的影像。人們微笑,我同他們微笑,我們說「pride。」一直以來我告訴人們,你要勇敢。現今這個社會,身為同志還不是一條最順利的路,所以我們要勇敢。我們微笑。我們要用美麗對抗所有的責難與詛咒。

  但十年了。恍恍迢迢這一路走來,其實其實,我還是不知道當年問爸媽的那個問題,答案是不是我想的那個。

  親愛的爸媽,你們已經接受我了嗎?」


(中略....)

我想接受一個同志的兒女對於許多的父母親真的是一個非常難的課題,作為一個同志的兒女,許多人可以對同事、朋友出櫃,最難突破的門檻與障礙還是父母親。前些日子和友人談論到關於日後結婚的問題,友人的回答不是沒有從其他人耳中聽過,我以為他是很開放的沒想到在那方面還是比較保守。倒是令我覺得訝異的是Ricky Martin是在有了兩個小孩之後想要出櫃,或許作為父母之後想法都不同了。因為我不是父母親所以我不清楚當我是的時候,我會抱持什麼樣的想法來看待我的下一代。

無論如何,能夠誠實以對這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題外話,當年Ricky Martin唱紅了Livin' La Vida Loca,引領拉丁風潮,就像現在韓風的Sorry Sorry那樣。回想起過去追逐(每天看大成報影劇版、TVBS-G 西洋大樂兵)影劇新聞,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青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