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jackson

非常不認真的觀影筆記,都在閒扯。

趕在小年夜晚上九點五十分到德安去看了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其實有很多選擇,像是《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Valentine's Day》、《艋舺》、《The Book of Eli 》。當初看了娘子漢大丈夫的預告片就很想要衝著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去看那部片,實際上看了一下電影的劇情以及相關討論,對於想要無腦去看一部娛樂片的情況下,我想我可能會因為看完《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然後生氣。不過另外一部片《Valentine's Day》只有吸引我,因為同行友人中,有人正處於失戀當中,所以被排除在清單中;另外則是《艋舺》有人看過了,其實是大家是被我說服去看神火之賊~~~

因為本人非常非常假掰的買了貓頭鷹出版社的《宇宙、諸神、人:為你說的希臘神話》這本書,其實對於希臘諸神的神話一直很感興趣。也曾經去圖書館借大塊文化出版的《重擔-亞特拉斯與赫丘力士的神話》,不過他並不是在談赫丘力士的故事,所以有點小失望。在Harry Potter大紅特紅後,相關的奇幻文學也就雨後春筍冒出來,不是我刻意的想要賣弄什麼,在讀完了Harry Potter後,希臘神話、中國山海經裡頭描繪的這些東西方神話因此更吸引我。能夠獨立創造一個世界當然是很棒,像是我非常喜歡《魔戒三部曲》,也覺得改編成電影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也滿不錯的,當初有點排斥所以沒上電影院,不過在HBO還是衛視西片台看完後才覺得劇情也相當流暢。

神火之賊的劇情建立在希臘眾神會到凡間與人間女子戀愛,然後生下混血兒,這些混血兒具有強大的神力,一如男主角Percy Jackson是海神波賽頓Ποσειδών的兒子(波賽頓請點),因此他可以在水中長達七分鐘之久。Percy Jackson被誤會偷了宙斯的武器閃電,然後宙斯為此要跟波賽頓開戰,於是Percy Jackson只好去找出閃電。反正對男主角愈好的角色,就是大壞蛋,這部片中也完全不例外,不然怎麼可能會乖乖的給Percy Jackson如何去冥界的指引,還讓他去找梅杜莎,差點被美豔的Uma Thurman給變成石頭。

帶著不要對劇情太計較的情況下去看這部電影,娛樂效果還不錯,像是羊男跳舞,電影當中還有Lady Gaga的Poker Face,只是我不知道蓮花食者是誰(查到的資料在),是荷馬史詩奧德賽裡頭的一小段。

所以看這部電影需要對希臘神話有一點點知曉會比較好,像是美杜莎睜開眼睛就可以石化敵人,所以用來石化九頭怪。還有被綁架到冥界的冥后其實是非常空虛寂寞的,需要人的安慰。另外則是需要賄賂的冥河擺渡人非常的有個性.......如果不想到電影院,到時候出dvd也要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