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Movie-Review

其一 《2012》太歡樂

前往高雄總尾牙的路上,看完了《2012》。當時仍在院線片時,很多人都說非常精彩(現在則是許多人說不得不看阿凡達),不得不看的災難片。其中有人提及作為一部災難片的特效值得一看,有人提及除了災難片以外,其中對於人性:大難來時是互相幫忙還是各自紛飛的不深入討論,可以一看。我想起當我看黑暗騎士,小丑讓兩船的人相互決定對方的命運,那其中令人屏息以待的時刻,真的難忘。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特效,而是逃很大的約翰庫薩克。我在空中監獄的時候就喜歡上這個怪怪的男演員,我一直覺得他非常適合演出歇斯底里的角色(應該是說有個性古怪的角色),像是《致命ID》的多重人格,像是《1408》痛失愛女的作家,尤其是我更喜歡他主演的《失戀排行榜》(尼克.宏比!),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只是原著小說,一直都沒有拜讀。

在搖晃很大的「鄉親」遊覽車(搞不好上面這些我們都是鄉民)看2012,我都覺得世界是暈的(除了因為我本身容易暈車以外),從頭到尾就覺得太瞎,男主角也太太太太太太會逃命了!!!開加長型的禮車、開旅行車、開飛機、開賓士、用跑的,通通都沒事!在方舟那一段,他在水裡面的氣也宇宙無敵霹靂超級長的,似乎都沒有氣不足的問題(可能是跟魯夫一樣有上膜吧!?),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令人咋舌的地方在於只有我跟我同事兩人在車上嘻笑怒罵,認為男主角太厲害,加長型禮車所經之處,通通裂成大縫;男主角所在的小飛機,可以躲過爆發的火山飛岩;他們可以搶下一架波音飛機,然後裡頭裝滿了賓士之類的高級車。其他人都愁眉苦臉,憂心忡忡,在為故事裡頭的男女主角們煩憂,我跟我同事實在太歡樂了。

諾亞方舟上頭有基因良好的動物,總統的女兒問:上船的人的標準是什麼?那個總指揮說是基因良好,卻不乏是花了十萬歐圓買到登船證的有錢有權人士。或許這才是揭露了在沒有神沒有上帝(沒有神蹟)的現代社會,諾亞方舟原來是如此。(我只是提出電影給我的看法,沒有攻擊什麼。)


圖片 3

其二 謝震武 花腔的律師本色

那天我看到謝震武主持的《快樂有Go正》,原來是包了歡樂面具的嚴肅法律節目!?每回切到這節目,只看到白雲、唐從聖、劉真......等人,在螢光幕上搞笑(某些笑點完全笑不出來),從沒有認真看這節目到底訴求為何、收視率賣點是什麼?(不然怎麼可以這麼長壽)。只是心想:幹嘛要謝震武?另外又納悶,謝祖武上哪去了?當年靠著《台灣靈異事件》、《麻辣鮮師》、《安室愛美惠》紅極一時,《台》一劇也捧紅了鐵頭汪建民,而汪上康熙來了的娘不娘的特集,再開知名度。

沒想到他們不管怎樣亂演一通,其實都是法律問題縮影的狀況劇,最後讓藝人們大抉擇該行為是否有「違法」,再由謝震武娓娓道來就剛剛的狀況,現今民法與刑法的條文規範如何。包裹在插科打諢的荒唐劇碼之中的,卻是和法律議題接軌的教育大意,真是包著糖衣的良藥,只是這樣到底有沒有模糊了焦點,則是不得而知。

five_hundred_days_of_summer_xlg

其三 純愛 純粹沒那麼愛你

他問起我關於:純愛 這件事。我想起《愛情的正常性混亂》一書,他是一本談及在現在社會裡愛情的面貌以及愛情與各種價值觀衝突等等的書籍,從社會學的角度切入談及愛情。其實我到覺得不需要看這本社會學的書,看看電影《慾望城市》或者是《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又八卦又具教育意義。

他問我:真愛以及幸福你要選哪個? 我先請對方定義真愛是? 他說:真愛就是你跟對方各方面都很契合,但是不一定會在一起;幸福是雖然對方並不是理想的情人,也沒有跟你的靈魂有百分百同步率,卻十分照顧你,非常愛你。

你會選擇真愛還是幸福?

我同他說,這年紀我會選擇幸福,因為靈魂同步率百分百的人,不是還沒生出來就是已經死了,當作不存在。況且,真愛難尋,尋到又不一定會在一起,沒跟真愛在一起我們還是一樣需要度日,我當然是要選擇後者。

如果你還相信愛情,那麼去看一下《戀夏五百日》,我們總是會遇到那個令我們人生大地震的傢伙,然後你就知道夏天那麼熱,那麼意亂情迷,其實只是:愛情是盲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