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館

如此卑微的,在愛情的面前低下頭去。

自始至終,我依然無法理解那是怎麼一回事,突然間,那個人對你笑了笑,你就因此而心動了。她問我,她跟他是不是很自私的人,都已經離開了對方,還不願意放開對方?我說:人體的百分之七十以上由水組成,愛情的百分之七十以上由自私組成,某些時候,我們不是愛那個人,我們愛的是愛情的面貌,以及我們以為的那個人(跟對方實際是上什麼樣的人,一點關係都沒有)。或許她愛的是他在脆弱的時候給的溫暖以及憐愛,可是除去那些以外,愛無比荒涼。或許他愛的是那個人曾經來到你家的樓下,渴望見你一面,然後你為他洗手作羹湯,然後你們度過一段夢幻泡影般的蜜月期,你們對彼此身上存在的犄角視若無睹,直到相擁的時候血流不止,再抽身已經為時已晚。

於是我想要賴在他的身邊,用盡任何的方法,可是你知道的,他不會垂青你。你成為故事裡頭那個跑龍套的角色,那個心甘情願付出最後才子佳人破鏡重圓,誰都忘了你在這戲碼當中的關鍵角色,就這樣被觀眾遺忘,也被男女主角(所謂的才子佳人)遺忘。

最後你是演員名單裡頭落落長的其中一個符號,兩個字或三個字一點都不重要。可是在另外一個平行宇宙當中,你才是這個故事的中心,你主導這一切,所謂才子佳人在你眼中只不過是笨蛋白癡,你得不到幸福,可也不願看別人哭哭啼啼,你心不甘情不願旁敲側擊汲取一切你所需要的資源,湊合他們一起。你的心漲的滿滿的,這故事促成的成就感讓你擁有優越感,既然這兩個笨蛋白癡的其中之一沒有好的眼光發現你,你也無須委屈自己跟他們在一起。

說到底這交錯的世界裡頭,自私是自然的,我們要求別人愛我們,我們渴望被愛,往往他不對你的胃口,或者是對胃口的他已經是別人的,又或者你想要誘惑那個不合宜的對象費盡心思才知道對方早就不在這個輪迴裡頭,你根本就挑錯對象,笑一笑,桃花眼眨一眨,你又回到自己的世界中心,稱王。

一陣風過來,你聞到香氣,那個人對你笑了笑,你又因此而心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