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主題早就很想要寫了,圖片也早就上傳很久,只是根本忘了這一篇文章。我的blog音樂性本來就不重,我也寫不出那些華麗的詞藻去包裝那些知名歌手的專輯,僅是我自己喜歡的或者是不太喜歡的分享。不過我買唱片的頻率有變高,這應該算是一件好事,不是嗎?

小鳥與蜜蜂
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雷射槍好好玩)

那陣子我不斷聽到廣播裡重複的:How Deep Is Your love這首歌曲,我很喜歡接招,但是我要介紹的不是接招,而是The Bird & The Bee。這張專輯的中英文名都亂搞笑的: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雷射槍好好玩),然後kkbox裡頭的分類竟然是爵士,我真的是越來越不懂了。

剛剛我提到的How Deep Is Your love的版本,是收錄在電影SATC裡頭的版本,據說詢問程度很高,可是我卻覺得是電台播放次數很高。聽久了,我對這張專輯感到好奇,我在五大找到這張唱片,憑著唱片上頭的文案,狠下心買了這張專輯回家,還好沒有讓我後悔。

憑藉著唱片上頭的文案當作購買與否的準則,大概就是跟看言情小說書背的文案當作借閱的依據一樣,需要機緣巧合。搞不好精彩的地方文案沒寫出來,或者是寫出來的已經是全書的精華,不管是哪一種,都會讓人感到挫敗。這一張專輯算是我非常少接觸的音樂類型,我覺得有點電、又不會太電,女主角的聲線很特別,你聽過就會記憶深刻。有那麼一點點復古disco的感覺,尤其是Love Letter to japan一曲,我都想起國中時期瑪卡連娜的團體們。


MACARENA

另外,我覺得奇怪的是kkbox上頭的曲目順序跟我買回來的不太一樣,因為整張專輯是非常非常順的,一開始的Fanfare馬上接My Love一氣喝成。我把我喜歡的歌曲做個記號囉,當作參考。

1 Love Letter To Japan(★)
2 How Deep Is Your Love(★)
3 Fanfare(★)
4 My Love(★)
5 Diamond Dave
6 What's In The Middle
7 Ray Gun
8 Meteor
9 Baby(★)
10 Phil
11 Polite Dance Song
12 You're A Cad
13 Witch
14 Birthday
15 Lifespan Of A Fly
16 Punch You In The Eye
17 Come As You Were(★)


心跳
心‧跳

心跳的前一張是改變自己、然後是蓋世英雄、更早是心中的日月,不可思議。我發現,我都是跳著一張在喜歡王先生的專輯,像是我不喜歡改變自己,但是我喜歡蓋世英雄,心中的日月我聽了還可以,可是跟不可思議比起來,我更喜歡後者。這一張專輯我反覆聆聽好幾次,特別喜歡心跳、Everything ,尤其是到ktv,我一定要唱Everything,因為那是韓劇〈真愛On Air〉的主題曲之一。

不管王先生是不是gay,不管他的創作才華時而受到質疑,我還是滿喜歡他的歌曲。我曾經提到洗澡的時候唱:永遠的第一天,然後被不知道哪來的鄰居(有好幾戶)破口大罵:靠夭,再也不趕在洗澡的時候唱歌,也算是王先生影響我很重要的事情了。因為是他,所以我對於他所代言的sony的手機還滿有好感的,最近打算換手機,雖然首選是iphone,但是我想換換看不是nokia了。

以下介紹曲目:

1 愛的得體(不錯)
2 心跳(喜歡)
3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不錯)
4 Everything(我好愛)
5 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不錯)
6 另一個天堂
7 玩偶
8 腳本
9 競爭對手
10 搖滾怎麼了!!(不錯)

王
我喜歡黑白的王力宏。

情歌
靜茹&情歌- 別再為他流淚

雖然是陳珊妮得獎,但是我心中的情歌女王還是梁靜茹。她的《靜茹 & 情歌》專輯,我還特地跑去買。我並沒有收看 幸福的抉擇,但是PK在電台播放的頻率也太高了點。雖然靜茹的歌曲很好聽,但不是很好唱,尤其當你在ktv點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在唱到跟她有一樣的Fu實在是非常的困難,因為音樂淡淡的,情緒不能夠太滿,卻有一點點小小的波動,忍耐中,感情就這樣從細歔中流出。我有特別po過她的MV,就不多說了。每一首都是經典!

之前她唱「會呼吸的痛」,更是我去KTV必點歌曲之一。不過最近嗓子有點受傷,不唱梁的歌曲,也不唱蘇打綠了。

1 別再為他流淚
2 沒有如果
3 用力抱著
4 PK
5 情歌
6 天燈
7 不敢當
8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9 屬於
10 找個人
11 風笛手
12 兒歌


王若琳
Joanna & 王若琳_我愛的Joanna

其實我想要把她跟Ronan Keating的Songs For My Mother一起談。裡頭都有Vincent這首歌曲,事實上這首歌曲我有Don Mclean的版本,對比這三位,王若琳的有重新編曲過,羅南的比較接近原唱Don Mclean,可是覺得這首歌曲的「口氣」很重要(非常星光大道評審用語),這一點上頭,我就非常喜歡王若琳的版本。王小姐剛出道的時候,是以《Start From Here》英文專輯,一開始聽覺的這女生的聲音非常的溫暖,雖然沙啞,卻又跟pub 天后黃小琥的power不一樣,就是我剛剛說得溫暖,滲進了一絲絲秋天氣味的慵懶。

這是一張雙cd的專輯,另外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曲Nobody's A Nun,我在電視看到MV整個覺得這個MV實在太逗趣了,初聽整張專輯,竟然找不到那首歌,後來把NEW TOKYO TERROR專輯拆了灌到itune裡頭才找到。對了,上一張專輯裡頭的Lost In Paradise是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的主題曲,這也算是間接促成多人詢問這好嗓子的主人是誰。

她的老爸是非常知名的製作人王治平,也是現在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評審之一。不過前一陣子我在哼先生的blog裡看到新聞,讓我覺得王小姐應該不是個好搞得角色。事實上我另外看到報導,許許多多的歌手在大紅大紫之後,經常拒絕唱片公司的包裝,直說:我不想唱那樣的歌,那不是我喜歡的樣子,然後搞得要做形象、音樂製作人一個頭兩個大。一篇關於填詞人許常德的專訪就提到:許常德:「你們要做這樣的歌手就自己寫歌啊,幹嘛找我寫?那我幫你做,做得大賣了,到頭來還是我的錯誤啊?!」

這當然也有可能是當事人片面的的說詞,但是不妨為這類事件的某種看法。對了,說到玫瑰玫瑰我愛你,我整個心頭喜的是「張鳳鳳」的版本。

1 Tikiville (★)
2 Maybe some other time (英文)
3 Vincent(★)
4 一種念頭
5 我的愛
6 Times of your life(★)
7 Tikiville (中文)
8 Aubrey
9 Maybe some other time (中文)
10 玫瑰玫瑰我愛你(★)

羅南
Songs For My Mother(思念自選輯)

我是男孩團體的粉,從BSB、take that、boyzone、98 Degree、Westlife、911,這些我都瘋迷過。現在依然,只是現在已經不流行男孩團體了,至於台版的飛輪海、5566完全不在我的追星範圍之內。無獨有爾的,好似這些團體裡,都會偷偷藏了一兩個gay,不過這不是重點要提的。不管怎樣,羅南單分之後,整個boyzone就消失,上次出的精選集,也是暴難聽的,還好我沒有買,只有將新歌弄來聽。過去那些在回憶裡不斷重播的歌曲,大概就是從這些堆砌的。

我知道現在流行創作歌手快變成主流了,親愛的,你為什麼要裝傻blog文章寫在金曲二十之後提到:我看金曲後半,共同關鍵字就是創作。從張雨生的殞落,陶喆、王力宏的華語節奏藍調盛行,接著陳綺貞、蔡健雅、戴佩妮等女性唱作者佔據一方,然後周杰倫,這個時代真正的勝利者,由他帶起的不管是詞曲風格、形式,到身邊的創作人、後輩因其受到注目,甚至是跨足各領域的成功,直至今日氣勢仍居於不墜之地。

但我們更清楚的發現,下個時代的雛形已然浮現。
我大概也是抱持的認同的想法。

這些男孩團裡,我覺得主唱的聲線都很棒,像是take that的gary單飛所發行的兩張專輯,我都擁有。甚至還剪了一堆他的簡報,真正的像個粉。我深深的感覺到聽音樂的人跟閱讀的人,聽音樂的人總是較有熱情,閱讀的人總是較為理智與冷靜,藏在文字裡頭的熱情即使在怎樣書寫,都不及聽音樂的人寫對於音樂的狂熱以及追逐來的過癮。裡頭喜歡的歌曲當然是Time After Time、I Believe I Can Fly。當年R. Kelly唱I Believe I Can Fly,我深深覺得這是非常熱血夢想的歌曲,我不斷的單曲循環播放,在準備模擬考、小考、聯考的那些衝刺的夜裡,得到一絲絲的撫慰。

我總覺得 每個人都需要有一首歌:This Is Your Song

1 Time After Time(愛無止盡)(★)
2 Make You Feel My Love(感受我的愛)
3 Both Sides Now(一體兩面)
4 Vincent(梵谷之歌)(★)
5 Carrickfergus(追憶故鄉)
6 I Believe I Can Fly(愛飛翔)(★)
7 Mama's Arms(媽媽的懷抱)
8 The Wild Mountain Thyme(荒山的百里香)
9 Suspicious Minds(猜疑的心)
10 This Is Your Song(給妳的歌)(★)


發聲中心
Room For Squares(發聲中心)

這是一張很久的專輯,我特地跑去五大唱片挖出來的。我時常留意的blog fancem is not dead有一次提到關於JM縮寫的歌手,除了來台灣開唱的Jason Mraz以外,他提到了John Mayer。事實上,我在廣播也聽了好幾次他的歌曲,但是我覺得他在台灣並沒有很紅,事實上,前陣子在排行榜上很紅的西洋小天后Taylor Swift,我並沒有覺得她的專輯非常的很聽,甚至讓我覺得容易膩。我覺得Jewel才是讓我那個不斷再三聆聽的歌手。如果他們要算是同一個類型的歌手的話。

我才發現我的年代喜愛大概就是停留在那些時候,噗浪上有人說dearjoshua很老派,事實上我也是屬於老派那個族群的。雖然JM沒什麼人提及,但是今年的葛來梅獎,JM拿下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搖滾獨唱獎,非常有實力啦。如果你們手邊有他的專輯,可以跟我分享囉~~如果要看葛萊梅的得獎名單,請點。以前我都會買葛萊美的喝采專輯,後來越萊越多歌手我不愛,所以放棄。

1 No Such Thing(★)
2 Why Georgia(★)
3 My Stupid Mouth
4 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
5 Neon
6 City Love
7 83
8 3x5
9 Love Song For No One
10 Back To You
11 Great Indoors
12 Not Myself
13 St. Patrick's Day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