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ken3583/13643678

階段練習

轉眼,我已經從泰國回來了!泰國之旅,對我來說一直都是ㄧ個很重要的象徵,它是我送給自己的畢業旅行。還記得當初跟黑豬還有偉a我們在常去的咖啡館,所做的約定,便是我大四即將畢業的這個時刻我們要去畢業旅行,他們最質疑的反而是我能否存到錢,跟他們一起出國;結果最需要擔心的人,反而真的出國了,他們反而沒有跟我一起出去開開眼界。

泰國之旅總地來說是開心的,它讓我算是成長不少,為了去泰國我事先做了一個多月的功課,到出發前還是不停地在確定某些細節,導致我出國前兩天大失眠,因為我實在是非常擔心我的行程到底是否可行,即使已經把泰國地圖看到快穿過去了!我還是沒來由地擔心,畢竟我身負著兩個人的行程,或許一個人去流浪,就不需如此地費心。還好到了當地,真的去走我所安排的行程時,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問題,我才整個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泰國的男生,或許是因為他們有混血的關係,有的都長得還不錯呢!當然也有我們在台灣就會看到的長相,但那不是重點。那邊的氣候也跟我們相似,但比我們熱一點,不過其實我感受不太到,因為所住的旅館是有冷氣的,而且也非常地舒適。泰國並沒有我們所想像中的落後,其實已經發展地跟台北差不多了!他們也有捷運,有空鐵BTS跟地鐵MRT,空鐵長得跟捷運木柵線很像,不過他們的空鐵上會有液晶電視,雖然播的都是我們聽不懂得廣告,不過可以看到泰國流行什麼樣的明星。我們有去逛他的百貨公司,大概是一個中山足球場的大小,然後有七層樓,我頭一次在百貨公司迷路就是在泰國,因為裡面實在是難以分辨方向。我們也連吃了好多天泰國當地的食物,他們食物也好便宜好便宜,不過不太對胃口,因為都比台灣的口味重許多,酸、辣、甜樣樣都有。

還有我終於還是順利畢業了!你幾乎是看著我成長的呢!從大一就認識你到現在,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是在淡水捷運站,那時候是跟他交往,我們要去借住你那,我那時候還沒上大學,是為了來台北面試,你還幫我把背包背去你宿,我當下還非常地不好意思。那個背包是土黃色的,在一次搬家的過程中被偷走了,那是一位已經沒在聯絡的友人所贈送的,還是AIR WALK的正品,被偷的當下還蠻難過地,因為那是我國中的記憶行囊。

畢業一直都是人生的某個階段,不過這次所要前進的是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人生,而非以往繼續升學的生活,其實很沒有畢業的感覺,一直都沒有,只是有一種放暑假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大學大半都在半工半讀的關係,已經習慣了沒見著同學的
感覺。也可能是因為跟同學感情一直都是平淡地,沒有特別的濃烈,因為我還有自的生活圈,除了功課上的往來,課餘時間的互動其實是不多的。並不是不想跟他們互動,但私下的生活的確是沒有交錯,也就不勉強地去將大家放在一起。友誼這種東西實在是很奇妙,之前我曾經得到一個定理。就像是L把你介紹給我認識一般,我們兩個就會比較熟稔,而你又是某人介紹給L認識地,而你便因此跟L比較熟稔。朋友是需要話題地不是,我想我們都太需要靈魂,所以我們透過書本的啃食,與作家做靈魂的交換,來餵養我們日漸枯燥的心靈。

最近這段時間,我漸漸地感受到,麻木!或許是因為我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並不多,沒有辦法像你大量地去閱讀,以及透過一次次思想上的揣磨來消耗亂竄的想法與心思。服務業的工作,如果是正職就是閉上眼就是休息,睜開眼睛就是上班,不太需要動到太多的腦筋這樣。這讓我很苦惱,最近的我太需要好好整理了!我一直都會把我房間的狀態跟我心理狀態作一種比喻,如果看到我房間很雜亂,就表示我最近的心思很雜亂,如果我想整理,就表示我要順便整理整理我雜亂的心思。目前大概是最亂的時候吧!但我還是不想整理,因為實在是理不出一個頭緒,面對未來我實在是感到心慌。以服兵役來說,實在是有太大的不確定性,讓人無法安心的等待,因為不像是掛號可以有號碼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早還是晚去當兵,只能無所適從地等待,我實在非常討厭那種感覺,因為我們的人生還有好多下一個階段需要去邁進,不是只有當兵這個階段不是?

其實,我原本自身的規劃是像你那樣,延畢一年,透過大量的與自身相處來達到休息的效果,雖然等當兵好像是休息,但並不是無所事事的待在家裡,而還要兼顧自身的生活,所以並沒有休息,已經好像剛踏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正在調整自己的步調來適應世界。我覺得我想要講的東西太多,但實在沒辦法在此化成一字一句地令你瞭解,因為狀況實在太過於複雜,幾乎都糾結在一起了。就好像過來我需要搬家!說到搬家,我那堆書,終於找到出路了!就是捐給咖啡館,我把一半以上的書寄回台中給目覺,只留人家送我或者是對我來說意義比較重大的書,舊的誠品好讀或者是看不大習慣的誠品學,我都要把它捐出去。這個舉動讓我覺得我實在是非常地聰明。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如果打包好行李,我還真不知道我可以把東西寄去哪裡,我就好像是蜉游於天地,除了我自己建立的王國之外,何處是我家?

近來我的愛情生活進入了一種穩定的狀態,我們都抓到了彼此的步調以及心思,在思想上是比較能夠同步的,這讓我感到十分欣慰,接下來我們就要迎接第二個一年,要送給對方什麼東西也是我最近牽念的,因為真的不知道能送什麼給對方,我覺得送禮物也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到底該送實用的,還是好看的?又或者是什麼才是對方喜歡的?總是令人感到心煩。我想你看到這裡就會想說,還好我沒這個問題。哼!。哈!我想我們都太希望給某個人一個滿足的感覺,卻忽略了那些人都喜歡最單純的自己以及無造作的想法。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我真的有跟你提過,我除了給楊佳嫻上課之外,也有給去修許正平的通識課。話說,我最後做出來的成果其實我非常的滿意!當下拉!過幾天看還是覺得自己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不過算是蠻喜歡的作品。而且我這堂通識得93喔!是我大學最高分,我只能說文人都蠻肯給分數的。雖然我沒有讀過他任何一本書,連盛夏光年原著都沒看過,他在課堂上也從來沒有展現過自己的文采,本人看起來是個大學生,大抵上跟佳嫻給人的感覺差不多。或許文人都是低調的,也是曖曖內含光的那種!所以我就在想,外表長得光鮮亮麗的人,到底需不需要有頭腦,或者是所謂的靈魂的存在。如果一個人同時擁有了外貌跟靈魂,那樣的人會有多麼的孤傲,又或者說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呢?如果一個人擁有很好的內涵、或者是說是一個有靈魂的人,是否會令人感受到深刻?我好害怕失去自己的靈魂,尤其是忙碌於打工的時候,與自身相處的時間也不多,是否能夠擁有思考,進而造出靈魂。但我倒是默默的下定決心,要重回那個愛打扮的自己,上了大三之後,就開始忽略外表,只維持一個舒服的狀態,現在少了課業的焦點,看能否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外表上,來增進一些什麼,單純想透過這個休息的時間,來嘗試自己的可能性,可以變成什麼樣的感覺的人。就好像你害怕僵化,而不停地變髮一般,來製造不一樣的感受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