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咖啡館

6.12
明天要到台北,希望的行程是新北投圖書館、北美館、大稻呈、迪化街、台電勵進餐廳、學校咖啡館。

6.13
很久沒到台北,今天行程是台北趴趴走。先到北美館看龐畢度展,超愛米羅的畫作。走大稻呈以及迪化街,很難想像過年時的人潮洶湧。台北地下街的連線電動青少年,對比小折台北人,整個很跳tone。老台北的庶民生活,跟腿肉麵線一樣很帶勁。那些百年風華的廟宇,是信仰與文化的綜合(抑或說符號象徵)

6.14
她問,為什麼一定要到學校咖啡館?因為我想要到雜誌介紹的咖啡館去親自體驗。我們總有執迷事物,那是欲望或說目標,你會在完成/成全的過程快樂及開心。我們需要這些正面能量抵消生活裡的苦惱與痛。有些人是購物,有些人是電視/電腦/電動,無論是那種都製造了當事人的所需,所以沉迷其中。

6.15
(無奈)又有一堆報告要繳交。事實上,那都是重要且緊急的,但,我卻沒想處理。應是追趕的倦累,所以渴望停止與休憩。

然後,是文章。

頭髮一個月多沒剪。澎湖前,頭髮是捲的,澎湖後,剩下那一點點染色的部位,恨不得趕緊剪掉,不過還沒有時間到設計師那。設計師說我是個接受度很高的人,跟她剛認識我時,給她的感覺很不同。我常給人不協調的感覺(認識前與認識後)。如果要用星座區別,我的太陽是火象星座、月亮是土象星座。掌握行為舉止的是風象星座、掌握金錢與愛情的是土象,當然,智慧與談吐的區塊也是土象,我常覺得我比身邊的人還要複雜。

又或者,身邊的人從沒有認真的認識我。

六月流火。

忘了是在什麼文章中讀到這四個字,便牢牢記下。六月開始,直至目前為止,都處在無法進入工作的狀態---那就像卡通《通靈王》裡,無法與靈體百分之百同步那樣---無法與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同步。除卻同事的所作所為讓人憤怒外,從二月到五月底,工作上所作的努力以及辛苦追趕目標的這一路,相較去年同期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成效卻是不如去年同期,為此,還被狠狠刮的好幾道。

如此,早在心底的深重疲憊影子,悄然巨大化,似一妖物,血盆巨口的,欲將我生吞活剝。然,我卻像被獻祭那般地無力招架。

無力招架的事物還包含了新嘗試的噗浪。推特都已經風靡好陣子,我足足等到朋友加入巴布才開始自己的微網誌生活。一段時間沒見朋友的巴布更新,沒想到是跳槽到噗浪,因為想要知道朋友的最新近況,所以也跟著開始嘗試噗浪。我卻有點跟不上新事物。

電腦、網路剛剛在台灣加速發展時,我使用過56K的撥接數據機,每每要連線之時,必須聽到數據機發出驚人睡夢的尖叫、撥號聲,在一陣疲軟後,得以暢遊網海。彼時,奇摩聊天室蔚之盛行,也在奇摩聊天室認識cake,緣份將我跟他繫在一起,一綁將近十年。因為blog的關係,也陸陸續續認識一些朋友,像是威仔(《彼方之光》作者)。我也在噗浪上對於那些經常瀏覽我blog的網友有進一步瞭解以及認識,歸功於噗浪的超級生活化以及各式各樣的串連(無論是人的串連、影片的串連、圖像的串連、網址的串連 ......),不過我卻漸漸的吃不消。

吃不消的原因是「速度」。我自己擁有3個blog(不要問我是哪三個),其中的2個又都裝設rss,兩個RSS相加起來,文章量很容易很迅速的累積上百篇。每當我登入google reader,看見未閱讀文章總是維持在3百多,一股又一股的焦慮湧上(但我總不輕易按下:全部標示為已讀)。早已經是資訊焦慮的關係所以才訂閱如此多的blog,又因為訂閱卻沒有跟上速度而感到焦躁,自己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有時,我會完全的不管google reader目前還有多少文章未讀,我關機關MSN關網路,將自己拋在書籍的世界當中,無論是資訊焦慮還是訂閱看不完焦慮還是撲浪太快跟不上的焦慮通通都甩到一旁去歇著,讓我喘口氣。

工作是個與時間競賽的行業,各種各式各樣的人都會遇到,今天他沒有來此消費,你十分鐘之後撥給對方,原來他一轉身就去同業競爭者那消費,那麼之前所佈、所設的局,也就毫無任何意義可言。

我跑的那麼快,我跑的那麼久,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的漫天撲地的倦怠,以慢制快,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六月都已經過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