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海

其一:前幾天來了個新人,最近剛好遇到比較多的活動,所以還沒有辦法準時下班,想起自己曾經為新人的那段時間,已經是淡旺季的交接月份,所以主管有比較多的時間將我帶在身邊。此外,因為我的直屬主管也同時是經理,所以很多的事情也就得比別人更快上手。曾經經理對另一資深主管提到我工作漸漸上手,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回頭看當時的工作狀況,他真的是看得起我,事實上,很多事情我還一知半解,還只是模仿前輩的手法以及時間點執行,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也不知從何反思。我跟新人沒有太多交集,同事說我冷血,我的想法是:這行業特殊,能夠適應的人畢竟在少數,到底他能不能夠撐過試用期還不知道。同事的想法是:如果每個人都抱持這種想法,無非對任何一個新人都是一種傷害,你來的時候,我們有這樣嗎?(冷漠不理人)

我說:我就是那個被傷害過的人!

其二:新的業務又再度加入,原先的工作進度得重新洗牌,目前首要之急,首要之重,也就是這項新的業務。連資深主管也提到我們未曾舉辦過,所以這是新的挑戰,但是以我們長年在業界的經營以及知名度,相信絕對有很大的優勢可以達到高的目標。面對連續好幾個月都未達到目標,表面上的平靜,掩飾心裡的惶恐以及不安:是不是跟配合的同事的溝通環節出了問題?是不是這個活動根本沒有騷到消費者的癢處?是不是這樣的話術並沒有立即締結的效力?是不是產品的本身出了什麼問題?還是競爭對手改良並且更新的比我們還要快?這些問題,資深主管要我們自己思考,我也明白身為該業務負責人必須要好好思考這些問題,可是每天瑣碎的事情多,等到可以靜下來規劃思考的時候,每每也接近下班。

這種時間分配的問題一直不斷重複發生,到底應該怎樣解決?

其三:每個月舉辦活動已經讓消費者麻木,規劃、執行活動的我們也了無新意,總是一樣的手法,然後呢?將活動區分微小活動、中活動、大活動,又希望小活動的業績能夠比預期的還要好,所以小活動不斷加碼變成中活動,中活動不斷加碼變成大活動,永遠都是一樣的等級的活動,這樣只是惡性循環,主管自己也知道,可是在業績不好之時,又對著業務負責人大呼小叫,在每週的會議裡,提出來對全部的人說,很想要問他:如果你明明知道這些問題,為什麼私底下直接跟我們說,而是當著所有同事的部份以痛心的語氣以及期許的口吻,又是含沙射影,又是指桑罵槐,令人很不舒服。

當初該主管坐在我的旁邊,我快受不了他每天每天需要別人注意他,在乎他,聽他不斷的發出指令。情緒不穩終於爆發的想離職,他們才得以重視我的情緒問題,事實上我的情緒問題還是他們最小心翼翼的部份。

其四:開始試用噗浪,患有強迫症似的,沒多久就想要上去看看有誰更新了什麼。他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想要什麼、討厭什麼、欲求什麼......然後呢?我們到底對別人認識了多少?是不是真正的進入他人的生活,還是在噗浪上更清楚的意識到自己與他人的距離以及陌生感?我是個非常喜歡發牢騷的人,噗浪以時間軸的概念乘載了我那可怕的怨念以及負面情緒,不知道對於觀看的人,產生什麼樣的觀感?這樣的觀感是我想要傳達的嗎?我的確沒有打算表現出我樂天知命並且歡樂的不得了的一面,而是將書寫當作一種自我整理的動作而不是自我宣洩,做愛後動物感傷,牢騷後自我厭惡,大抵就是我想要表達的。

事實上,能夠做的,能夠說得,方向為何都清楚,只是短時間內無法接受事實。

其五:六月六號是朋友生日,前天晚上十一點多還在二十四小時的書店挑書當禮物,約中午吃臭臭鍋。晚上他們去唱歌,因為加班的關係,我非常晚才抵達好樂迪,該好樂迪給我非常負面的感覺,第一是服務生不斷的要我告訴他我要加入還是要當訪客,我說要見到朋友才能做決定。中間過程省略,買到十一點二十二分,最後蘇打綠的日光出來,因為趕時間所以歌都只唱一輪,沒想到日光是最後一首歌曲,我也唱了一輪就飛快的按了切歌,不到一秒的反應時間,我才發現點歌機出現:包廂未開啟,才反應過來,我剛剛卡了最後一首歌!!!!!!!!!!

另,同事取笑我對該學員有好感,不斷的陪笑臉還塞名片。我心想那是當然,這個月業績現在慘兮兮,不陪笑加把勁,哪能達到,當下沒能多想便回話: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我哪有對他們有意思,她們倆是女的ㄟ。)

幹,我到底再說什麼。現場的同事笑到肚子痛。

真的是本日我最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