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101

看完了暮光之城,男主角很帥,不覺得女主角很美,把吸血鬼弄的這麼俊美,讓我有點詫異,本質上這是個愛情故事。事實上看了一些電影(超完美告別、停車、我的左派老師),也有打算將心得寫一寫,一如塔羅的結果,大致上,最近寫作的靈感以及其他有的沒有的是枯竭的(包括工作上必須撰寫的文案)。找不到精準的字彙句構表達我想要說的,只能說,大學時期社團的朋友太寵我,讓我為所欲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肆無忌憚。

心裡頭覺得累,希望能夠有誰來幫幫我,但工作的事情就這樣,配合的同事已經離職,目前跟我搭擋的同事也有許多事情得要處理,還有跟其他同事溝通上的問題。每個人都希望能夠趕緊結束手邊的工作然後下班,對於請別人幫忙的事情就不是自己的事情的態度實在很不可取,但是沒有人將心裡頭所想大聲說出來,也許我們需要的是工作場域版本的真心話大冒險。阿光主管說:不知道你在忙什麼。明明每天都有寫工作日誌,也繳交給大主管,事實上我也不很清楚阿光的工作是什麼。他只需口頭上把工作分配給我們,我們還有自己的工作,加上他交付的;手頭上的工作進度還在跑,還有臨時的突發狀況要處理....每個人都在閃躲,每個人野都在想:為什麼這麼多人的團隊,效率卻沒有以前好?

同事在外兼差,每週六固定在某間咖啡館幫別人算塔羅,因為某個很賽的原因,我先到她家去。我算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這份工作帶給我物質上(金錢)的供給,對於個性以及興趣完全是壓抑。

全世界所有的光明寫到「算命」我想當一個人脆弱而迷惘時,就格外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來確認自我,看到什麼都當作救兵。

儘管自己經常看不清自己,但那僅是身心陷入渾沌黑暗時造成的假性盲目。內裡的渾沌往往就是自己的化身,要穿越或擊退,就必須先面對,既是如此,沒有不清楚自己心相的道理。外貌可以妝點,心相卻掩飾不得。自己的心相即使投射在別人眼裡,也只有自己得以望見。


我跟同事說:事實上有些問題不用算我自己都知道答案,我渴望認同,有個誰能夠告訴我:我覺得你是對的,你是正確的。我戴的這副懷疑的眼鏡,也許我需要把它摘下來一陣子,裸視這個世界。總是跟某些牌脫離不了關係,從第一次給她算到目前為止,總是不斷出現特定的牌,更堅定我對自己的認知。我想的是:然後呢?知道了自己的個性,明白了這份工作的侷限性,面對目前的現實面,她說:你有辦法辭掉工作,專心的寫嗎?面對她的問題,其實自己也不肯定,不肯定假若剝除了工作帶來的疲倦以及乾涸,是否能夠一如自己的預期,完成自己滿意的作品。我想是很難,因為自己對自己要的要求總是120%的超高標準。她說:你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因為你同樣嚴以待人。

我說:倘若我要求90分,他們可以做到70分。倘若我要求70分,他們只能達到50分。她說:你必須要有那顆心臟去承受那個落差,不然你就一個人忙到死。

我知道她是對的,所以我得要想一想,好好想一想。我知道這份工作沒有我不會怎樣,我也不需要什麼工作都往身上攬,也希望其他人不要覺得什麼工作都跟我有關,反正我會跳下去做。這是個可怕的循環,如果你覺得別人都不會跳下去,只好自己做,累死自己。如果你想要單純處理好自己的問題,那麼別人不願做的工作,永遠都不會有人做,看誰踩到,誰腳臭。這樣的事情多不多,很多,超多,這就是這份工作的本質。

到最後,也只能自我安慰: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