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light2
光線太明亮反而讓人看不清楚,有時候,模糊的前方反而多了一種溫柔向前的衝動。這是手持相機,手動對焦,行走中所拍的。

框
我們關注他人,大概也是用這種小框框,然後框框以外的,就看不見了。我們用自己的想法理解他人,自己想法無法接受的,就認為對方不對或者有問題,孰不知對方也是這樣認定我們。

stand
無意中拍下這張照片,不知怎麼,構圖非常喜歡。這個黑色包包是在無印良品買的,最近好想買一些無印的東西。非常推薦大家看Shopping design的新雜誌:CASA+,裡頭介紹創意人、設計師的家,好想住阿~~~

P1000817
其實還滿想把自己所拍的弄的像是檯燈旁的作品那般,只是,倘若要我挑選,會挑哪些呢?前天轉到一部日片,「現在很想愛你」,是市川拓司的小說「戀愛寫真」改編的。距離閱讀戀愛寫真那本書已經是很久前的事,約莫是跟「現在,很想見你」一起的。反正都很催淚......建議先看過書再來看電影,另外,玉木弘在這部電影以及「超感應」當中都好帥阿~~

pics
給同事看我拍街上的人潮的照片,她說:你怎麼有勇氣面對人群舉起相機呢?我說,只要你一直舉著相機在路上走,別人就不以為意了(我看過很多拿手機一邊走一邊拍的少男少女)。事實上,有多少人會注意到我佇立在十字路口一旁,拿著相機捕捉當下呢?也許很歡欣的跟身旁的人談天說笑,根本沒注意到我。人像攝影依然是我最不想碰觸的,因為只要我被拍照,臉部表情通常是僵硬不自在,也就不想拍別人了。

新生活,法式滾球場
場內人
忘記是哪時候,反正有人在玩法式滾球,而且是一群年輕人。高中同學對我說:為什麼年輕人會想要參與這種大體上給老人家玩的運動(感覺跟槌球很像),因為是靠技巧,不需要消耗大量體力。在那個場地之外,還有許多人在蹓狗,我跟他像是那個場域以外的陌生人,格格不入。事實上,我跟他在圈圈裡,在圈圈外的人也無法理解,裡頭的人出不來,外頭的人進不去。

夜影浮水
有時候,換一個角度,你所生活的附近總是有一些不尋常的風景,只是端賴你如何記憶、觀看它。我覺得雖然綠川垃圾很多,但至少它曾經被整理過。

薇薇安
我還記得當初薇薇安薇斯伍德來台展覽的時候,吸引了為數眾多的人觀看。也許就跟安迪沃何展覽一樣,難得不需要出國就可以看到這些名人所產出或者相關的物件。不過我喜歡的是這幅戶外廣告在那個高度所展現出來的物質的感覺。

海也不藍
寂靜的下午,默默的離開,海也不藍。我不知道為什麼吳青峰可以寫的出這麼令我顫抖的歌曲,還記得當初他來東海演唱會的時候,現場聽他唱這首歌曲,整個人都快要被拋到歌曲的時空背景裡頭,暈眩,哭泣。

魚
將我溫柔豢養。陳綺貞(女神)的太陽專輯,狂戀、太陽、魚、距離、下星期去英國、都非常的推薦。如果可以對某人說:將我溫柔豢養吧!?應該是很奇妙的當下,問題是也要有那樣的人出現才是。

捨不得?
你卻說捨不得。即使多麼捨不得的事情,最終也將透由時間展現刷淡的能力,捨不得的力道漸弱,愛情漸遠。什麼永恆的本質阿!?

綺貞
女神阿。女神。

逢甲
午後樹影。你絕對不知道我在這棵樹下遇見誰,鄭愁予阿阿阿阿阿阿阿ㄚ。逢甲社區文藝季請到鄭愁予來開幕,當時我匆匆一瞥,沒想到繞了一圈之後,竟然能夠在書下遇到詩人,他正幫學生簽名在衣服上@@。只可惜沒辦法跟他合照,有左右護法阿~~~~

雨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下雨的時候拍照。下雨時,雨的氣味,以及洗過的大地,總油然一股更生的感動。以前在淡水,總覺得太多雨,太多冷天氣,沒想到在台中卻又懷念起那種雨的時候。在咖啡館,看街燈籠照在小雨中,真是......好感動,只是,也好冷.......

遠方
我總是喜歡「在路上」的感覺,可是永恆的「在路上」,卻「沒有歸途」,也就成為一抹遊魂。那種可以一直向前的感覺雖然不錯,但是景色重複道最後,也就單調乏味。

cafe shop2
陽&咖啡
這是一家在勤美綠園道附近的咖啡館,叫做陽和。我覺得東西買不錯的,咖啡也滿好喝的,最讓我驚喜的是這一面都是書的櫃子,裡頭許多的書籍都合我的胃口,看到村上整套的書籍,還有吉田修一的惡人,還有山本文緒的戀愛中毒,真的是讓人想要在那喝咖啡看書看書喝咖啡寫寫字阿。

夜
夜2
朝陽夜景  (T1)
一回到家,家人馬上問我要不要去看夜景?於是一家人跑到朝陽的山上看夜景。之於我,則是拿來測試相機,有心想要到朝陽看夜景的,防蚊液要噴,還有,沒有路燈,上山要小心。

思考
最近我在讀第十三個故事以及伊坂的Lush Life。說實在話,其實最近寫東西的手感有回來,可是跟人相處卻發生了一些問題。有人拿了天使牌給我玩,要我敲一敲牌,然後問天使問題,洗牌到你覺得想停就停,翻開的第一張牌,就是天使要告訴你的事情了。那麼,讓我想一想,天使是要告訴我什麼?

walk
走囉。886
ps 照片中的人不是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