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

歌手順子(現在還有誰記得她?)的「寫一首歌」非常的好聽,我也非常欣賞這個當初以「回家」一鳴驚人的女歌手,不過主流唱片長江後浪推前浪(現在流行「噗浪」),新人輩出,無論是否是一片歌手,歌手的生命週期其實是很短暫。對於會創作的歌手都抱持著敬意,對於音樂,我除了聆聽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才能。

靈感湧現的時候,除了透過相機捕捉生活的切片以外,剩下文字。前陣子,跟配合的同事不知道應該做怎麼樣的溝通才好,於是把一張A4的空白紙張寫的滿滿的,當作是一封給她的信件;在信件當中除了提及我對於她當時可能有的心境以及我以過來人的身分與之鼓勵以外,接著就是工作上細節的提點。

主管要求我們每天都給要繳交工作日誌,對我而言,是將今日完成的工作以及明後兩天需要追蹤的工作書寫清楚,讓主管明白我目前做什麼,還有什麼忘了。還是菜鳥新人時,主管常會在我的工作日誌上留下大量的注意事項,隨著工作逐漸上手,這樣的注意事項日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對於工作品質的要求提高。不會的狀態下,提點哪些可能是疏漏的部份,已經做過的情況下,關切的是「做對」以外,更要「做好」。

令我感到不解的是,現在與我配合的同事Y以及之前的同事A,從打卡鐘離開走到位置上,尚未坐下前---發現他們的工作日誌在昨晚主管下班前註記了密密麻麻的提示---便面有菜色。他們(彷彿遭遇什麼不幸)的頭一個反應就是把內容扔給我看,好似我才是應該為這種狀況負責的人。

她回了信,在她回信的那天,剛好我也給了她第二封我寫的信,我不知道她看了沒有,但,我找不到理由寫第三封信了。

我很想寫一封信給她,告訴她我明白她目前生活與工作相互衝突造成的種種,有那麼一種想要坦白這世界的一切的衝動。一如我在〈沉默以對〉一文中提及,當生活被債務/債主追著跑時,任誰都無法快樂,一種你得跟命運妥協的情勢。面對感情生活裡的風風雨雨,還是要面對工作、面對自己、面對生活裡的接踵而來的鳥事。

我很想寫一封信給,告訴我求學時期曾經發生過的種種,有那麼一種想要坦白所有的衝動。一如我近兩年來檯面上、下的書寫,記錄了生活的變異以及人情的流轉。回頭看愛不對人以及近似情歌〈無字的情批〉的感觸,倒是接納了過去那些鬱積、苦悶的情感也能夠透過另外一種方式達到宣洩。

我很想寫一封信給你(icb),告訴你社團在我畢業後招生不到學弟妹,一直到現在又死灰復燃的有那麼一點轉機,可我竟從來沒回去過。L從大陸回來,我陪他走一趟淡水,聽說課外組換位置到新蓋的體育館之下,我們倆很刻意的走到學會的辦公室詢問,可得到的答案以及受到的招呼令人無言,也就沒對其他人陳述這件事。

寫一封信給昨日,告訴昨日〈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更何況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寫一封信給未來,告訴未來〈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絕對不會是往31腰邁進。

寫一封信給現在,告訴現在〈沒有如果〉。也就沒有如果我們在一起你覺得怎麼樣.......這種問題。

寫一封信給她,告訴她〈別在為他流淚〉。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寫一封信給主管,告訴主管我想〈下星期去英國〉。謎之聲:想都別想,這個月業績這樣,還不面壁思過。

寫一封信給自己,告訴自己〈什麼事都叫我分心〉。不明白的世界,永遠的分心者

還有還有,〈如果可以,我只想告訴你快樂的事〉


附註:
葛大為〈如果可以,我只想告訴你快樂的事〉
快樂的事

tizzy bac〈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甚麼事都叫我分心〉
我就不怕魔鬼

分心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IF


梁靜茹〈靜茹&情歌〉---沒有如果&別在為他流淚
情歌

陳綺貞〈太陽〉---下星期去英國
陳綺貞 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