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光線太明亮,有夢古怪,睜眼醒來後也睡不著了。並非飢餓,下樓看無中文字幕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裘莉與布萊德,今年雙雙入圍,看著自己喜歡的偶像不再年輕,結婚生小孩,像是提醒自己時光之河奔流,除了面臨30腰的危機,我與偶像一同老去。回想大學時期,社團寒訓的時候,一天通常只睡兩三個小時,白日都必須要精神緊繃的渡過每一堂課程。現在只要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身體便會感到受不適。就算是當天提早上床睡覺,那種疲倦感也無法在隔日起床毫無感覺。

回房特意找出86年所購由閃亮文化出版的《好萊塢星光故事---布萊德彼特》,當年狂戀的熱度不再,依然喜愛著這個帶著一身狂野的明星,喜愛他在真愛一世情、火線追緝令、火線交錯裡頭的表現,書櫃上更有一張大河戀的電影海報,十多年過去,我對brad的認識又加深多少呢!?

時間之快,改變之大,才是想提的事。電影板的慾望城市中,凱莉賣掉公寓,好友不請自來要幫忙打包清空住了許多年的房子。一時玩心大起,凱莉玩起換裝遊戲,好友坐在床上,分別點頭或搖頭,每一件衣服都隱藏一段過去的時光,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很有可能是在事隔多年之後,才從衣櫃裡由塑膠保護套抽出,重見天日,也是當下對過去時間的緬懷。

先前一段時間整理房間,也清出早已穿不下的縮水毛衣,以及海軍藍的高中制服外套,還有許久沒用過的斜背包包、單肩提袋。這些分別參與我人生時段一同分享喜怒哀樂,陪伴我吃喝玩樂,只是,總有不堪用的之時。隨著新的毛衣以及新的包包的購入進駐,遭我喜新厭舊的他們,失去地位的放入衣櫃的最深處,最終也失去我的擁有。曾經有他們的參與,撫摸以及觀看他們最後一眼的當下,都是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