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是桃花開
我在東海一處看見花開,應是春神來了。

都是圖片,載入慢,慎入。照片說明,後補。

票選你最喜歡的吧。

------------------------------------------
2/21~2/22 終於結束,如同惡夢般的兩天。事實上,還有七月份的夢靨,十二月份的凌遲。第一天工作十五的小時,第二天稍微好一點,工作十四個小時,雖然我認為超過了十二個小時之後,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擁有了自己的照相機之後,隨身攜帶,雖然沒有一定非拍不可的事物,總預期會有想要拍照的慾望,一如中午要從東海的文學院走到社科院,然後穿越森林到校外停車的地方。然後我便看見約莫是我兩倍身高的樹上,花開的美不盛收。突然的轉彎,差點撞到別人,到樹下拿起相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誰是男孩?誰寫情書?
下標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障礙,胡至宜的《椅子站起來》&《帶著獅子在沙漠中行走》還不錯看。前者是各種奇想的故事,後者則收錄了ppaper中的一些文章。對我來說,照片中:「在自己的地方,以自己的方式,創造自己的歷史」非常重要。

image
那是農曆過年前,朋友跟我去到星巴克,他點了橙香口味的咖啡,我聞了非常的不喜歡。他帶著傻瓜相機,我秀LX3。我想起某個BL小說,主角剛好都是攝影師,小說的最後提到該年度的攝影大賞,頒給兩個互拍的攝影師,眼中看見彼此。眼睛透過攝影機捕捉到的,到底是什麼?你看到我看見了什麼嗎?

macbook
我本來是想要將這張照片弄成blog banner的大小,不過因為我越來越懶得處理版模的問題,都直接套用現成的。

電聯車一景
那天結束了台北書展之行,我跟L吃過八方雲集,然後他陪我等高鐵。回到台中後,走到新烏日站,搭電聯車回台中車站。轉換交通工具的過程中,我最喜歡的是這短短約十分鐘的電聯車這段,我看著左手邊的長者們用台語交談著這日出遊的心得(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去哪),卻也感染了那種開心。我看著對面玻璃映著我,突然想要把當下的我拍下來。

市貿下 的101
說實在的,101裡頭除了pages裡的書籍我買的起以外,那些精品都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不管別人的文章裡如何提到101是陽具從拜或者世界第一高樓的狂想,實實在在的成為成為台北(甚至是台灣)重要地標了。

東海的天空
事實上,台中的校園我最喜歡的是東海,因為日式建築會讓我想起淡江的宮燈教室以及覺軒。我坐在社科院的階梯上,我等著同事來找我,望著遠方一排的樹以及藍的一如希臘的天空,拿起相機連拍好幾張。

手牽手紀念日 1
過年前,陪高中同學到中友百貨用消費卷購物,因為辦家族卡以及消費額度,所以可以兌換佛朗明哥舞或者是舞台劇的票,我們選擇綠光劇場的手牽手紀念日,挑選的是最後一個場次:2/15晚上七點。錯開前一天情人節的人潮,享受一個悠哉看戲的星期天。他問我:如果是你,你會喜歡男主角這樣的人嗎?(非常幽默,關心女主角,在俱樂部彈鋼琴是他的職業)。我想了想,不會,因為我是個嚴肅以待的人,一個想要幽默來解決一切的人,我沒有辦法。

工作偷上blog
這是我的辦公桌。畢業前,我曾經幻想過很多種上班的場景,實際上經過一年多的工作經歷,我從沒想過會是如此。那是過年前,我從消費卷博覽會的展場支援結束回到辦公室拍下的照片。

one
我要從勤美誠品過馬路到對面的公園,我看著紅綠燈,那條橫亙我頭頂的電線,以及遠方的建物。雙手提著今天新買的鞋,以及滾筒式的打掃用具,等等我們會在對面公園找一處地方休息一下,然後結束一天的行程。就是那個即將結束的心情,讓我想要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