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a
ps青蛙布偶是當兵時候,女士官送的退伍禮物。貓咪木偶是四兄妹,當初在大溪老街買的,當天是去參加堂姊的結婚典禮。


下班前,同事提醒我要記得更新時光流旅,沒想到有人比我更關心這裡的近況。

並非沒有書寫,關於元宵節花燈的微小幸福,關於生平頭一次的交換禮物(包含被嫌棄),關於最近頻頻加班並且回家不想要開電腦上網的種種,大抵就是二月份的心情。還有另外一件令人煩心的事,正如唐立淇在星座書所書寫的,射手座今年必須要十分注意因為新陳代謝變慢,脂肪以極其緩慢的方式堆積在下半身;等到察覺買褲子時腰圍要從30開始,等到穿起衣服發現有點肚子,才意識到自己不知不覺的發福。目前正在控制自己的飲食狀況,不久之後也會輔以運動來達成降低體重。

先前在時光流旅幾篇關於旅行的文章,總不免自問:旅行帶給自己的改變是什麼?

發現旅行時候,不要帶著過多的行李,不要戴著自己文化的眼鏡去看這世界上的其他地方,都只是給自己造成困擾。閱讀安妮寶貝的《蓮花》,這趟進出墨脫之旅是善生&慶昭的洗滌之旅,2008年末自己也開始這樣的內在之旅,透過2008年一點一滴累積的小小火花引發的轉變,早在跨年前後還無法感受到越界的不同,我學會丟掉。

丟掉大學社團時代留下來的各式文件,丟掉大學時期不同學期留下來的原文教科書,丟掉再也不會穿的毛衣以及早穿不下的褲子,丟掉好些年不曾背過的斜背包包,拆了浴室裡那組沒有發揮作用的雙層置物架(並刷了發霉的牆角)。斷斷續續重新整理書櫃,按作者以及書籍類型排列組合(心裡一一數算何時購買何時閱畢或者打算何時開始讀),我重新整理音響櫃最下方那凌亂的講義以及補充教材(黑貓宅急便的紙箱大小剛好可以將所有的物件盡數扔入作為抽屜使用),我重新整理疊的跟床鋪一般高的GQ雜誌,接下來是拆封閱讀那一本本買了卻只是擺著好看的PPaper。

丟掉的同時也在吸收新的事物。

公司的高層長官來參與班內每月固定的會議,他提及今年不要在用過去以往的行銷模式,要創新,要有新的做法以及新的思惟。對目前自己生活的掌握,也應是要有新的想法以及新的思惟。現在總帶著過年買給自己的禮物---LX3在身上,元宵節的前後,下班途經TADA那有著有趣的花燈,一個人帶著相機拍起各式造型的花燈,思考著創作者的巧思以及閃爍著不同燈光的創意花燈帶給人的幸福感,具體的收納在自己的眼內以及相機的鏡頭之中。

持續做著收心操,現在讀的是謝旺霖的《轉山》,思考著:一個人要具備多大的勇氣才會想到要騎腳踏車到西藏呢?是作為一個人的生活之中已經再也沒有可以令他日復一日的動力了嗎?所以需要透過騎腳踏車到西藏,圓滿自己生命當下的陷落?

我還在讀,我還在想謝旺霖會給我什麼樣的答案。

好幾次寫到自個兒非常喜歡王浩威的《與自己和好》,會喜歡必定是有所共鳴,即便在工作上必須要求自己努力的達到業績,私底下思索著如何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那並不是憑藉著細節管理以及時間管理就可以將工作臻至圓滿,而是要「感受」。感受自己每天時時刻刻的喜怒哀樂以及與自然、與人的互動和諧過程。某個星期天的下午,或許是要趕赴某個與朋友的聚會還是跟同事開會(已記不得),行經大里橋,彼時那個時刻視線盡頭的天際的色彩斑斕襯著遠山還有近處的街燈,好想就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中停下,感受暈染大自然魔幻色彩的時刻。相較之下,卻鮮少能夠感受人與人互動的某個當下的美好,往往是在事後回想之際,獨自在房里、在睡前、面對亞立山大的當下,才浮現。

就連書展當天往返台北,最值得紀念的是與L在台北車站附近吃八方雲集的鍋貼,他陪我坐在高鐵的候車區,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彼此的近況以及允諾的願望,他的是今年一定要必要,我的則是今年要投稿小說。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於是生活瑣碎,話語破碎,往往無法組成完整意義的字句。可是在時光流旅之外,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很努力、每天起床都覺得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或許會在上班的過程當中發現快遲到而且機車忘記加油到底線,仍盡力的完成每一天。感受自己、感受別人、感受文字、感受音樂、感受影像。

這是27歲沒有情人的單身情人節,我所要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