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越小日曆a

自從友人送我農夫小日曆,我就可以看到今天在農曆上是什麼日子。立春,一個多麼棒的日子,我吃了一份煎的非常不熟的鍋貼(塗城路口那家四海遊龍我再也不會去了),然後換了機車的機油,看見儀表板上的顯示燈變成綠色的,心情就比上一秒更好。到85度c喝咖啡看2007年11月份的ppaper以及謝旺霖的轉山,在思緒上來的時候寫點東西,完全不勉強自己的方式。乙一的暗黑童話、謝旺霖的轉山、李欣頻的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伊坂的重力小丑同時在讀,這樣閱讀的速度絕對會比專心只讀一本書來要來的慢,問題在於目前沒有辦法專注的只讀某一本書籍,今天的狀態適合看嚴肅一點的,就讀李欣頻,如果腦袋清楚一點,就讀重力小丑,完全不想接觸日本作家那麼就讀一讀謝旺霖吧。還有,我並沒有什麼非得要把某些書在一兩天內消化完畢的必要性不可。想起在病中把動物之神讀完,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經驗,整本書的口吻就是一個想要討人喜歡的女孩的人稱,在咳的無法入睡的某個晚上,一口氣把那本有著很吸引我的封面設計的外文翻譯書讀完。

晚上利用時間把Before Sunrise 看完,這幾天有空還要把before sunset 看完,之前看別人寫到這兩部電影,說是不可不看的約會經典,電影的本身示一對男女在火車上相遇,然後相約在維也納逛逛,只停留一天,然後男女雙方各奔前程。離開前相約了半年之後在維也納第九月台見面,在我還沒有看sunset之前,我並無法知道他們之中是否有任何一個人赴約。我想起的是江國香織與过仁成兩人分別寫的:在冷靜與熱情之間,男女主角相約十年後在佛羅倫斯見面。如果你與一名傾心相戀的女子或男子相約在半年後或者十年後在某個地方再見面,那原因會是什麼?還有,再這沒有任何電話連絡、沒有任何書信往來,以及沒有任何網際網路的互連的現在,你還會赴約嗎?趨使你去見對方一面的原因又是什麼?

會是那個夢幻的字眼嗎?愛。

突然意識到生命當中有些想要做的事情,為每天帶來意義,也得以確認你可以不斷的走下去,在大病初癒時。我沒跟什麼人報備的情況下,動手把書櫃的第四層重新整理,這行為會牽涉到書籍的重新排列以及歸類,我扔掉我確信將來用不著的管理會計、統計與會計原文書,我無法理解當初教授或老師逼著我們讀原文的用意是什麼,實際上目前生活當中完全不會使用到原文的統計以及管理會計,不過策略管理以及行銷管理的原文書倒是讓我看得懂商業類的文章。我把那些原文書的位置用來放置已經讀過但是短期之內不會在讀第二次的書籍,像是蔣勳《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以及吳若權《啟動生命方程式》。另外剛看完不久的《徬徨少年時》以及《重力小丑》則是跟其他的書籍放在一起,如果哪天想要寫點什麼,就不用在《窗邊的小荳荳》以及《傲慢與偏見》當中尋找。

過年期間這樣讀,這樣觀看,我突然知道如何把工作跟自己做一切割,那就是每天回到家之後的「收心」動作。或許是洗澡終結一天的疲憊,泡上一杯熱紅茶,頂著剛吹乾的爆炸頭,拿起看到一半的書,坐到慣性的位子,沒開電腦,僅僅是廣播DJ就著自己的喜好讓音樂流洩,在這樣的房間裡頭翻動紙張,感受文字傳遞種種關於世間的聲音、事件、情感,得以知道自己的今天是什麼、明天會是什麼、還有後天會如何。藉由這樣的動作讓自己「回春」。就算只是看著茱蒂蝶兒與伊森霍克在維也那的街頭談論著男人如何女人如何的話題,在他們的電話、凝視、親吻之中,你可以感受到除了失業潮、業績壓力、30腰這些事情之外,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也許正在十六個小時兩萬三千七百四十五英里以外的地方發生著。或許是毛毛蟲退變成蝴蝶,或許是下一個謝旺霖正騎著腳踏車前往西藏。

說真格的,不知道正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懂不懂我想要說得,那僅僅是一件微不足道但可以稱為小確幸的事情,只是因為我有想要做的事情,想要完成的事情,我因此而快樂著。我想我的快樂是因為此。

書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