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光

感冒這件事情不知不覺邁入第二週了,歷經了半夜咳到睡不著,發燒整整兩天,喉嚨痛到不行喝什麼都無用,到目前狀況堪稱穩定下來。這次生病除了身體種種的不適以外,剛好下排右側的智齒也出來攪局,應該示要等感冒好了才有辦法去看牙醫了,總沒辦法對醫生一直咳嗽吧。

雖然生病可是還是得買件休閒褲,其實我不喜歡休閒褲,最喜歡穿的還是牛仔褲,可是因為上班的關係不得不穿。先前買褲子時沒特別在意褲型,現在才發現多數的休閒褲都把屁股做到不見,真是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不然就是因為我個子矮,套上去會有那種視覺效果。一個人騎了車出門,沒有特別吆喝誰,單純的不想要跟任何人交談,不想要跟著誰的腳步,單單純純的購物以及看唱片。

春節假期結束後的星期二晚上,一中商圈人少的荒涼,沒有好看的傢伙走在路上少了賞心悅目,但也多了一份自己逛街的自在與從容。都快把一中商圈走遍才買了一件褲子,感覺不久後又會被穿膩;繞去專櫃品牌,也沒看到喜歡的,現在發現買褲子比買衣服還要困難,衣服款式很好辨識,褲子就得要試穿才準。更困難的事情在於必須接受腰圍從30開始起跳,這是何等的打擊,當我還自以為是2字頭時的沾沾自喜,才發現褲頭緊的絕對不能吃任何食物,不然就會把自己勒斃的狀態。於是接納了自己30歲未到,腰圍30先到的打擊。

看完了「曾經,愛是唯一」&「我的左派老師」兩部片子,都還滿喜歡的。前者是非常單純的愛的故事、夢想的故事,希望我也能夠遇上百分百契合的對象(這種念頭隨著年紀愈大要達成的機率愈小),後者是描寫一個有毒癮的白人老師,他沒有到白人貴族學校教書,選擇中下階層的黑人學校教歷史,他沒有照本宣科,而是透過跟學生討論的過程讓他們進而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但老師的生活糜爛不已,他覺得他很想做什麼(理想很高),但卻又無能為力改變什麼的疲備感讓他無法從毒癮脫身,聽說這片獲得非常多好評,其中之一包括他的電影配樂,我也覺得非常非常棒。我非常喜歡文案用的四個字:崩世光景。

講到「崩世光景」,前天在衛視西片台看到「毀滅倒數28週:全球封閉」,斷斷續續沒很專心看完的感想是,當初幹嘛讓那兩個小孩來呢?他們根本就是本片的最大禍首。相對於多年前看「毀滅倒數28天」所獲得的少很多,28天裡頭觸及的那種歿世疾病帶來人心變質的曾度久久無法散去,一如我看完《長路》,那個文案上寫著: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一名父親帶著孩子,在廢墟踽踽獨行,人性已經蕩然無存,無數的死亡環繞,但是父親對孩子的愛卻是不會改變的。28天裡頭,主角一群人去到了軍營,以為就安全了,被保護了,沒想到是另外一個地獄。如果你的親人在你面前被感染,你要不要在不假思索的情況下砍下對方的頭?只為了活命?

有時間在把這些書籍以及電影的心得寫一寫,如果我的精神有辦法集中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