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

因為前一陣子常常需要打電話,所以辦了一張節費卡。

現在,除了公司的同事會打電話來詢問有關於工作上的雜事以外,其他的電話消失的無影無蹤。突然間,時間多了出來,兩天的假期,可以利用晚上一邊聽廣播一邊動手整理房間,尤其是要過年了。前陣子才剛整理、清理出一個書櫃可以分散房間裡書滿為患的狀況;不過,二月份的國際書展已經與同事談時間要分兩批去參觀,因應主管的要求還要寫心得報告,可業態也差的有點遠吧!?

約莫如此的事也曾發生過,手機號碼剛申請時為台灣大哥大,因為同學多是中華所以在合約到期後便不在續約,當時,因為經常通話的對象是台灣大哥大,所以又申辦了台灣大哥大的門號,很幸運的換到了一個非常好記的號碼,之後再也沒換過。節費卡還是可以在考場的時候發揮作用,也只有那個時候會非常非常頻繁的使用到網外。

扣除農曆新年,本月已休假五次,除了大量的消化先前未拆封未閱讀的雜誌以外,也緩慢的將讀書心得孵出來。書寫的過程,除了發現自己找不到適當的語言表述所想種種以外,還有更多面對自己面對這個世界的低語,無能為力的雙手一攤,大口一嘆。只是惆悵滿身。

面對工作上的種種,2009又是充滿挑戰的新年度,超高的業績目標應該再再的挑戰現有的工作能力以及執行力,我還是抱持的想要準時下班就要發揮更高的工作效率的心態動作著,只是配合的人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跟我同調。做過一次的事情不能說是熟練,就只是嘗試過,除了嘗試以外,我還需要更多的更深入的思考以及對話,才能夠一次比一次更好。2008裡接踵而來的那些精神層面的折磨以及感情世界的挫敗感,只能暫時視若無睹的放在隔壁的客房,至於我現在待的房間,先不要進來。

陪高中同學去血拼(領了消費券,從新光三越逛到中友,買了兩雙鞋以及一件西裝褲,應該有幫忙台灣的經濟),自個也買了兩件新的襯衫以及新內褲(剛好可以在大年初一穿)。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買內褲,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穿CK,針對昂貴的內褲,想起同事說我是奢侈鬼。2008年的員工旅遊讓我丟了一台價值一萬四千多元的數位相機,那是老爸買給老媽時可以用相片寫日記用。老天有保佑的是相片在我出國前已儲存在電腦裡。

回國後除了差點被家人剝一層皮以外便決定要自己買專屬自己的數位相機(不用跟家人搶著用,不需要跟別人討相片);在盤算完年終的120種使用方法後,決定先從數位相機開始。好幾個晚上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研讀以及到店家實際使用與比較,終於入手了LX3;當帶著相機出現在公司時,同事大驚並且一眼看出目前的市價說了那麼一句話:這你也買的下去。開始算起愛德蒙與亞立山大,然後提到我的內褲以及當時手上的LX3。

為了LX3,眼睛差點瞎掉。

看完LX3美麗的身影後,跟從大陸回來的學長去雲林找另外一位學長(到了虎尾沒想到又直奔嘉義民雄吃鵝肉)。在勤美誠品對面的85度c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深夜十一點多欲趕回家看韓劇真愛ON AIR,騎摩托車寒風狂襲(沒防風眼鏡),戴隱形眼鏡的右眼瘋狂淚流,可真是一路哭回家。當時眼鏡沒帶出門(沒料到要出門這麼久),忍著異常的不適騎車,回家後馬上拿掉隱形眼鏡(鏡屍扔進垃圾桶),可是這幾天右眼陸陸續續輕微的刺痛感,無法一直盯著電腦螢幕太久,直到看了眼科後,醫生宣告我角膜破皮。剛好我這幾天要趕工,眼睛出了問題,實在無法盯著電腦螢幕太久。

大過年的,沒啥計畫,預計把手頭上的書解決。或許會跟家人走一趟阿里山,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民宿可定,還是要忍著眼睛的不適找資料。有可能會被誤會這是一篇炫耀文,所以我打消寫開箱文念頭,乖乖的盤算著「香氣匿逃在紫色的蓮花中」下集何時可以孵出來。這幾天支援公司在世貿的消費券博覽會擺攤,生意實在冷清的可以,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往往是業者多於參觀的民眾;沒有申辦無限網卡的下場就是只能坐在洽談桌拿著筆記本振筆疾書活動的規劃以及行銷通路相關種種,這樣的日子要一直持續到小年夜當天。

唯一的救贖就是六點要離開會場前拿起LX3捕捉第一顆星子的剎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