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寂寞。

作詞:施人誠 作曲:ZQ

笑聲塞進夢裡面 回憶搬到最旁邊
收拾好愛情呼嘯而過的昨天
心恢復空洞整潔

一切乾淨到極點 妳來妳變妳不見
現在只剩頑強的思念 還沒有被解決

若命運只想拿個夢 敷衍我太長的等候
那大可不用美麗到讓我
以為這次心動會有什麼

也許 還是重返寂寞
畢竟也只有寂寞肯永遠愛我
也許 還是擁抱孤獨
從來也只有孤獨肯陪我痛哭
從今後 就選擇沉默
選擇服從歲月如梭

若命運只想拿個夢 敷衍我太長的等候
那大可不用美麗到讓我
以為這次心動會有什麼

也許 還是重返寂寞
畢竟也只有寂寞肯永遠愛我
也許 還是擁抱孤獨
從來也只有孤獨肯陪我痛哭
從今後 就選擇沉默
選擇服從歲月如梭
選擇服從孤獨寂寞

﹦﹦﹦﹦﹦﹦﹦﹦﹦﹦﹦﹦﹦﹦﹦﹦﹦﹦﹦﹦﹦﹦﹦﹦
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很多,放了個農曆年,許多在農曆年後隨即要舉行的活動,前置作業要趕在過年前完成。尤其因為要寄行銷信函,DM要趕在那之前完成,時效性才來得及。這只是其中一項,當然最令人煩惱的是在於跟人相處上。先前跟我合作的同事被我搞到在電話另外一頭哭得一踏糊塗,主要是因為她覺得我都沒有幫到她,另外部門的主管把我拉去洽談她現在有的工作壓力,以其目前的分工非常的,混亂。

她向我坦言,同一群但負責不同業務的同期同事中,我跟她的調性差太多,她知道我很怕她,我覺得她太容易情緒不穩定(她是會傷害別人的那種,我的不穩定是傷害我自己)。先前常惹的她不快是因為我的直屬上司希望給我比較自由的思考空間,要我向她請益(不要局現在她過去的做法);但是她希望我直接給她我要的工作項目,問題在於我也不知道我要什麼,最後還是變成我的直屬上司跟她協調後在告訴我做法,由我執行。

服役時的學長自己去日本玩了五天,我非常羨慕他有這樣的勇氣,在稍懂日文的狀況之下就帶著筆電以及極少的行李,直飛日本。與他共進蒜頭雞晚餐的過程裡,他分享日本的車展show girl以及御宅族的二三事,在旁聆聽的我,投以羨慕的神情以及有趣的附合。我什麼時候也才能這樣想飛就飛出去,到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國度去自由行,看來好好增加自己的語文能力事一定要的事情,不過這種願望通常都只是說說而缺乏執行力。

騎車去上班的途中,隨身聽突然傳來這首張智成的「重返寂寞」,他跟余憲忠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只是他們真的很不紅。可能是因為外型,可能是因為唱片公司操作市場性的問題......,但是不減我非常喜歡他們。這首重返寂寞,歌詞撰寫的部份剛好是我最近的心境。我喜歡跟別人說我喜歡張維中的《不是太堅強》,那既是暗示也是明示,即便我在工作上表現的有多麼令XXX激賞,也無法改變我對自己的認知以及對於公司某些做法的不認同。那個問題還是會被同事問到:你不要挑了,趕快交一個女朋友。通常這時候我也只能乾笑,發發神經然後矇混過關,不過連家人也在瞎起鬨趕緊娶一娶的時候,只好開玩笑的說:難不成我要娶個惡媳婦,把你們兩氣死嗎!?

最後落下,在我有限能夠掌握的事情之一,結婚剛好是其中之一,無論每個月薪水要拿多少出來補貼家裡,我也覺得那都是小事。但,兩個人相處一輩子是很嚴肅的事,只為了結婚而結婚,想當然爾的不愉快是一定的,這事就不要在提了。回到房間裡頭,面對心裡頭那個黑洞以及「又來了」的感觸一湧而上,多想也無多助益,還是把書拿出來讀比較實際。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說法,朋友有他們的,我有我的,本身就是很彆扭以及固執的那種人(到底是怎麼長成這種個性!?),所以,目前還是我的療傷期。只是療傷的方式選擇不聽、不說、不看、不碰觸。

我曾說,我怕你突然消失不連絡了,原來,我更怕你心裡沒有我。這是誰告訴我的,是心裡的黑洞。

事情的本身就是一件過去經常發生的事,只是距離上次發生大概是兩三年前。我越來越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選擇,面對自己,雖然不至於瀟灑的故作驕傲姿態,但也不至於淚流滿面的怨天怨地怨自己。別想所有的事情都會有理由,我們得學會接受那些無來由產生並且對自己有巨大影響的事件,然後你便又看穿了一個人的靈魂以及一件事情的原貌。

最重要的,我看到了我自己。自虐不等於作賤自己,我是前者不是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