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了。

第一次出國就把相機搞丟了,整整難過一天。

第一次出國就重感冒,他們說是水土不服,我想是心病的關係。

第一次出國就跑三個國家,在異國八天。

有很多事情想說,卻又不知道應該怎麼訴說。

他說他算完我的生日,我有兩個皇帝,高處不勝寒的心態是兩倍。

他說,你總是想太多,總是在莫名其妙自以為很高的地方,覺得都沒有人了解你。

我吶吶的說:是真的沒人了解阿。

前陣子想要哭,然後日子就這麼過了,也沒同誰說起。

回國才知道礎寧自殺,回國才知道伊能靜的事,

我想起在書櫃裡的生死遺言,想起我在國外頭痛欲裂,就算是泡了熱水澡也不能減輕身體的不適,

有什麼事情浮上、潛下。

讓我想一想,故事要怎麼說。

﹦﹦﹦﹦﹦﹦﹦﹦﹦﹦﹦﹦﹦﹦﹦﹦﹦﹦﹦﹦﹦
......新增........

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我喉嚨異常的紅:喉嚨很痛歐~~~ 我:在國外的時候痛死了,回國之後沒講話反而舒服。

P:出國好玩嗎?

我:扣除那些發生的事情,好玩阿。

P:哪些事

我:(那些亂七八糟的說一說)

P:你第一次出國也太刺激了吧~~

我:以前一直想要飛去國外,沒想到這次出國之後反倒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即便是走在吉隆坡最新的購物中心,身旁川流不息的人說著你未曾聽過的語言,沒有緊張,好像合該如此。

P:那你下次還想去東南亞嗎!?

我:好像哪裡都可以,但是我最喜歡麻六甲,當我在聖保羅教堂遺跡外頭遠眺遠方的海面,在遙遠遙遠的以前,應該也有人這麼望過,他們在想什麼呢?我在這個時間點來到這裡,會有什麼變化嗎?

P:你出個國要想這麼多事情,很累ㄟ,你該不會有帶書去看吧。

我:有阿,《少女老樣子》

我:別太期待圖文並茂的遊記,那些照片都不在我手上,我也不太可能寫出你所期待的那種交代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