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林志炫&潘裕文的版本,我非常非常喜歡。

離人。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 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 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妳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

從花蓮回來之後,星期二又要出發前往馬來西亞,這一次要出國八天,要去三個國家: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這是公司資深同事安排的行程,聽說行程中暗藏玄機,又因為團費相當便宜,所以這一團近30人,多是公司同事。

自從花蓮回來之後,我就沒有辦法寫下什麼長字句。即使我去了一趟高美溼地,然後把一些照片整理之後放到blog上,我還是沒有辦法具體描繪最近生活裡的困頓,精神上的困頓。

因為困頓,所以想要依賴,可是那並不能解決什麼。

突然想要知道x的生日,所以開了那個已經關閉的網站,找到x的帳號,也發現前些日子x的生日剛過。捕上了遲來的生日快樂,看到其他篇文字,讓我本想要留言的念頭於是作罷。過於敏感。我不想要知道x又認識了誰、收到了什麼禮物,或者是在字裡行間透露出那個我完全不知道不明白無法掌握的,過去,已然發生的。

她幫我算塔羅,這故事會不會有結局,她說很有機會,可是會被我搞砸,因為我想太多。

出國前看到那樣的字句,的確讓我心情非常不好,我的確會多想,的確會猜疑,的確會過敏,那指出我的的確確還在意、還在乎,可是對方在意嗎?在乎嗎?我不想知道答案,像把頭埋進沙裡的鴕鳥。我是自我的,我是自私的,我是任性的。

如果最終結果將導致我的不快樂,那麼就全盤撒手不管了吧。這段早已經質變的關係裡頭,我感受到不快樂的時間超過了快樂,只是我一直試圖不去正視這個問題。

x有看我的網誌,想跟x說:你絕對不知道我釋放多少的自己,身旁的朋友都說了些什麼,我還是在原地等x靠近。然後在讀了x的網誌後,我才發現自己某種程度上的單純,以及我倆對彼此想法的落差有多大。

謝謝你教會我的一課。

謝謝你們在我困頓的時候,還願意來讀我寫下的隻字片語,待心情整理好之後,在慢慢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