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scott speaking.

深夜兩點,洗完澡,就著沒DJ的電台廣播,在穿衣鏡前足足舞動身軀十分鐘。沒人看見只有自己瞧見鏡中自我的模樣,雙頰凹陷,神情枯槁,神靈上身似的跳,宛若宣洩連日來的無語---僅僅能夠仰賴肢體語言,來表達文字不足以乘載的意義。只有意識一跳一跳地,在不經意時躍現,無論是文字、影像、聲音,流入體內,卻始終無法防,空洞。A說,即便你離去,也不見得能夠讓心飽足,抗,通膨,此後,你茫茫毫無邊際,沒有星星指引方向,一直向前去,向從前去,身影模糊,失了實體。

無語。

鏡中自我說:難道你不明白,畢業,入伍/退伍,連同那些殘酷的美好都自淡水連根拔除,將你重新種回台中。流徙花蓮、台南,離散飄浪異地,在烏來、壽豐寄明信片給自己,以強烈的執念銘刻保存時間,不讓濃郁的美好揮發。囿在封閉的網路系統之中,每回假日六點都得電話回報平安,恣意生長的姿態早不復過往。變化的過程中,有得到也有散佚。他在85度C提起行經水源街,繞過黃帝神宮,經金雞母去到愈夜生意愈好的魯肉飯店家,以及從pub離開走中山北路接回大度路,奔馳又奔馳的歲月之流,美好戰慄的要哭泣了。

高潮已過。

別因為一時情緒問題而意圖離去,看在年終獎金以及員工旅遊的份上,就讓工作轟轟作響,隨著業績搖擺起舞,你忽而全神貫注,忽而雙目渙散,身心分離。每個人都實際的超乎你能想像的界線,界線之外的叫做:喜歡的事、興趣的事、熱情的事、不顧一切的事、專擅的事。在界線已外,什麼(上述的那些)通通不存在。

不存在的還有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那是降生在十二星座之前、古都尚在的歲月。已然頹圮,世紀荒誕失序,似駱言:面對一整座繁華之城的天人五衰。

但唐膜在《茫向色情烏托邦》一文寫《紫花》一書:如果要享受脫
軌的樂趣,就要維持正軌的生活。脫軌和正軌,看起來相反,卻唇齒相依。為了要有錢買
藥,就只好一直忍受苦悶的白領上班族生活,而且比一般人更守本分;因為藥物對身體不
健康,用藥的人重視身體健康,而且比一般人更自愛。

為了讓生活得以凝結成晶瑩剔透的文字,宛若水晶石閃光熠熠,是否就得要維持正軌!?抑或工作本身是脫軌(脫離自身行走的小宇宙),掛在螢幕上的繁體字,才是地球所在的銀河系(才是我這顆迷走星球所在的太陽系)。

可是我電腦裡頭的都是體育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