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廊

洗澡前把海綿球放到洗手台裡,用溫水把海綿球泡開,一回神,已經洗完身體只剩下臉的部份,海綿球還放在洗手台忘了用,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早上出門的時候,先把耳機塞好,把Ipod放到襯衫胸前的口袋,把多餘的線整理好,戴上口罩,一路狂飆到公司,管他是中文歌還是英文歌,管他是慢歌還是快歌,除了這來回公司的短短15~20分鐘裡,還有什麼機會可以聽音樂!?

買了好久的Ppaper,終於在這個月的停了起來,看著家裡堆積如山的雜誌,尚未拆封佔了80%以上,看過裡面百分之20%內容的不到3分之1,不想要繼續購書成癮,可是卻起了戒斷症候群。

明明很累,明明很想要待在家裡享受一個悠哉的下午,朋友電話的邀約,還是無法推拒,因為已經拒絕好幾次了。當然都是正當理由,都是因為工作繁忙,不僅僅是他排不盡我的行程裡,連家人要我一個完整的星期六或星期天,目前都還沒有辦法給予。

想要買螢幕清潔劑,有次喝可樂,突然間喉嚨發癢,把可樂都噴了出來。牆壁上,電腦螢幕,電腦鍵盤,滑鼠,雜誌,無一倖免。那是晚上一點多的事,趕忙了拿乾淨的布擦拭,還用清水抹過一回,但是總覺得不乾淨,好像還殘留什麼在鍵盤上,螢幕上,機殼上。

工作清單一列出來,明明考場已經結束,為什麼我還是在追趕著追趕不完的文宣品,毫無止境。有部電影叫做《愛無止盡》,是2004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朋友c的戀愛齒輪重新開始轉動,目前過著喜孜孜的日子,我又陷入工作的惡性循環當中,無從訴說。

質化調查的教育訓練,講師一開始說明,質化調查就是「發現真相」。其中開放式的問題,不斷追問直抵問題的核心,藉由敏感度訓練,讓訪員得以找到受訪者的真實想法。倘若,不斷的詢問自己為什麼,藉由不斷移轉變形的問題,追問自己行為的意義,是否也是為了發覺真相---表面的和平---到底自己在躲避什麼!?

小腹越來越大,就寢的時間越來越晚,青春痘越來越多,跑廁所的症狀有所改善,這意味什麼!?我的身體還是不斷的向我發出警訊,一如消化不良,一如睡眠不足,一如新陳代謝變慢,一如太久沒運動。然後我選擇怎麼樣面對我自己的身體!?是否應該停止一些壞習慣。

我們都該學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找藉口。他問我,要現在找工作還是開學再找工作!?我問他,你為什麼要找工作!?他說不然白天要做什麼!?他根本沒搞清楚他接下來的人生應該有什麼樣的走向,我又能夠建議什麼!?他完完全全無法理解,即便是我跟他提醒:你先設定你要全職還是打工,要什麼樣的性質,然後去搜尋,他還是無法有所行動。

我跟他說:精練文字,煉化自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試驗,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這一些動搖你原本對自己的想像,建築。提到建築,小俊俊向建築師事務所請辭了,只做到九月底,然後一拼年底的建築師考試,他拿出厚厚的課本,說起他目前為止跑工地的心得,我看見時間如何在一個人身上施展魔法。

然後,時間在身上流轉,一如blog標題,時光流旅。忘了哪篇文章提到如何命名,一如早忘記這裡的使用說明書一文,我不斷的顛覆我自己,怕自己停滯不前,怕自己退步僵化。我買書、買雜誌、我資訊焦慮、我工作狂、我飲料中毒。

I,Sco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