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唯一:




我本來是要借:曾經,愛是唯一。當時我以為已經有dvd了,沒想到是剛上光點。早在上映之前,我就聽說那部片很棒,我也非常的喜歡那片的電影海報。走一趟租書店,誤打誤撞的借了這全片都是披頭四音樂的電影。著實要說什麼劇情嗎!?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陳述的走線,一整個就是嬉皮、嬉皮、嬉皮,還有嬉皮。

對於那樣的年代,只存在眾多音樂人的文字敘述中,我沒有經歷過。我藉由閱讀,也只能稍稍的想像,無奈個性跟行為實在跟嬉皮搆不上什麼邊,我的想像空間極為有限。但是反越戰的情節,倒是讓我跟我所看過的電影有所連結。

蝙蝠俠:黑暗騎士


對於看過《開戰時刻》的影迷來說,這部片更是超越了《開戰時刻》,對我而言,小丑實在太棒了。他就是混亂,他就是所謂的「惡」,神格化的那種。他竟然能夠把光明騎士拉近黑暗,變成雙面人,實在是讓我太佩服他了。對我而言,他比內心掙扎的蝙蝠俠更吸引我,蝙蝠俠最後能夠讓我喜歡他的地方,在於他自願被追捕,完完全全化作黑暗騎士。對我而言,真正的好官,不見得是完全不收賄、最清廉的官,因為環境是髒的,最重要的是出發點。

蟲師:


我喜歡漫畫遠遠超過於電影本身。電影最吸引我的在於他「將蟲動畫」,讓漫畫的那些主角(其實主角應該不是銀古,而是蟲吧)在螢幕上栩栩如生,那也是電腦科技最讓人驚艷的部份。不過,漫畫最吸引我的是「故事」,電影的故事連貫了好幾個漫畫裡頭的故事(漫畫裡頭的故事可以分開閱讀),劇情卻走的支離破碎,讓人毫無頭緒、無法理解最後導演是想要告訴我們什麼!?

是銀古就此忘了阿繡,還是「暗黑」是太厲害的蟲,竟然可以吞噬所有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