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23

他們說社會如此不景氣,工作非常難找,千萬不要輕易的轉換跑道(自你尚未畢業之前就有如此說法)。可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有人想要換工作,有人一直找不到工作;這情況畸形的存在著,要說是資訊不對稱亦可,要說是人在挑工作、工作也在挑人相互挑剔也好,大家都想找「好工作」、「好員工」,但,要如何能找到呢!?

為了找到對的人上車,為了成為企業眼中對的人,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讓彼此雙方看對眼,then!?進去後,又是一連串的試煉(或互相折磨),誰能夠馴服對方,誰就是唐三藏;被馴服的對象,無一不是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白馬……等人。

心情像重挫的跌停板股票,是否要認賠殺出,或等待東山再起,沒能說的準;無論何者都是被動,如何化被動為主動,或許才是課題。「我能做什麼!?」「我不能做什麼!?」「我何以感到困擾!?」「我為何沮喪焦慮!?」「Who Cares!?」

深夜,問題增生,以爆炸的姿態快速腐壞著,無法忽略。如影隨形,隨時間的餵養,終於變成一頭怪獸,干擾的動作頻繁。直至不得不承認:「原來問題已如壞疽般」,唯有擠出壞死的細胞(或割除),才不會影響到其他。(真的是這樣嗎!?)

你熱愛工作嗎!?

不,談不上什麼熱愛。

你覺得壓力太大!?

是,一直不能理解:為何是我。

為什麼不是你!?

我覺得仍不夠格。

你可以邊做邊學。

我覺得不斷犯錯,沒有進步。

你有些表現可圈可點。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快樂,而是漫天撲地而來的壓力,以及接踵而來的新任務、新目標。

工作便是如此。

那我身體已經發出警訊。

你不能再喝糖水、你要吃清淡一點。

我沒有辦法放輕鬆,一直畜在高度緊繃的狀態。

心境的調適要靠你自己。

……………………………..

淚灑辦公室。

我失態了。

本想等到心情平復時才談,談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的困擾。沒想到,愈是激動,愈想說的話愈多,沒頭沒腦的都給說了。那是轉變的契機嗎!?依然看不清楚,看不清楚方向。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態:如果不說,結果不會比現在好,那麼就嘗試放手一博,藉此試探對方對我的看法。有些事情或許心裡有底,但是沒有從對方口中聽到,一切都不作數。更極端的想法是,即便是從口中說出來的話,也不足以代表對方真正的想法,不過那卻失去了一切可信賴的基礎。

我想要相信。(不是幫X檔案做置入性行銷,最近流行自我揭露一下)

想要相信一旦開口了,情況會有所改善,即便抽離身體觀看當時發生的一切,像是莫名奇妙的悲從中來的失態,壓力閥失去她原本應有的控制功能,有的沒有的,傾瀉而出。回顧當時陳述的內容,雜亂無章,甚至沒有把更重要的核心的埋怨給描述清楚。他說:大家都是一起的;我想: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什麼是大家一起的。

這是我跟他不同的想法。

即便是我想要相信大家是一起的,可是大家是不是真的抱持著相同的看法,還有一段很長的磨合期,我以為那真正相互衝突的日子尚未來到。那是一連串對雙方彼此的地域試煉,至於會到什麼樣的程度,我也無法給未來任何的備忘錄,只能且戰且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