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o台中的mojo咖啡館

我對於十三這個數字並沒有太大的意見,不過卻有在思考,是否該讓這一系列的文章告一段落了,因為我想要讓最近的心情告一段落了。(真是過於牽強的理由)已經習慣默默自己做決定,事實上是因為必須經過漫長時間的思索以及整理,才能判斷什麼樣的決定對自己是最好的,這東西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非要不可嗎!?還是我有其他選擇。既然已經做好了決定,就不要後悔,這是我對離開學校之後的自己給的要求。

高普考考場終於結束了,結束的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喜悅的心情,也沒有特別疲倦的心情,因為距離下一次放假的時間,還很長。才發現,自己給了自己太多的限制,層層的綁住自己,脫身的方式很簡單,只是有沒有理由支撐自己去做而已。陸陸續續有一些人提醒了我一些事情,我反觀目前的生活狀態,也許正如冥王星倒行的效應,我得要正視自己,我得要關照自己。突然間看開了,或許就這樣,我的程度就這樣,已經越界的事情,已經不在我的掌控之中,或許應該說,從來沒有在掌握之中的那些事物,就讓他回歸到他應該有的面向。

8/2要去台北看獅子王的舞台劇,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細節,單純的是因為友人非常想要看,所以就跟他約好了。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北上,此次前去,抱持著閒散的心情,想要見見舊朋友,順便看看新朋友。是否所有的形成都可以按照所想的那樣,到時候還得要看友人的安排。我想要去那些一直很想去的咖啡館,想要去一些充滿回憶的地方,去認識那個過去的自己。

只有他們知道過去的我,現在的我跟過去的我有著極大的不同,那是同事不知道的我,無人知曉得我。我還在認識我自己,以一種別人並不是那麼清楚的方式,極其緩慢的,一點一滴的剝開連我都可能不那麼清楚的內裡。我的文字很憂鬱嗎!?或許是因為我所記載的事項太少的快樂以及歡愉,單向度的、一昧的、試圖丞相我對這個社會有多麼的不能適應(或者是社會不適應我),我不想說明。

為什麼要拉里拉雜的說上這些,源自於炭烏龍提到:是不是宣告一年多的憂鬱已經徹底的離開我?

我思考著:那些在我內在深層困惑著我的東西,我是不是面對了!?

我想起我記下的阿梅的文字:「當我們探討一個難題時,最初的進攻常是乏善可陳的。然後,你休息一陣,或久或暫,再坐回去研究……接著靈光一閃,關鍵的念頭在心中浮現。我們可以說,清醒的工作就因為曾經中斷,而變得更有成果,休息給心靈帶回了它的活力與敏感。

人生的本質就是處於「張力」或緊張狀態中,進而不斷創新。避開張力,無異於放棄創新,也無異於遺忘人的存在特質。」

可能我沒有辦法很清楚的書寫,我面對的難題是什麼,因為我所呈現出來的便是:我一直再探自己,反反覆覆的質疑自己,詢問自己,到底:我是誰!?我想要的生活是!?我是否可以過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人生!?我是不是可以跳脫出那些可能預設好的人生,突然有個巨大的轉變。說到底,現在這份工作就是一個跳tone,我都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我還可以變成什麼樣子,認識什麼樣的人,做出過去我不曾做的事情!?

夜色曾在留言中提到:無論是什麼原因讓我反身思考我自己,但總是個開始。問題應該不是在於我解決了什麼,許多人生的課題不在於解決吧!?我想,而是你採取什麼樣的姿態去經歷,以及你得到什麼樣的結論,那形成了你自己。

如果我想要變得更好,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會支持我變得更好,更像是原本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