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考
詞曲 盧廣仲

結束十頁的筆記 記不住那一種感覺
桌上煩人的考題 怎麼算也都是無解
誰瞭解我 救的了我
空氣裡有個聲音 偷偷說
你沒有用

你關心我的最近 說你也有同樣心情
面對這類的問題 我們總是沒有力氣
鍾聲響起 怎麼繼續
我跳不出相同邏輯
不斷追著我 一整個學期

沒有意外 一直重來
也許簡單還是一樣的難
說過的那些話 還是不明白
在諜對諜之間徘徊
沒有意外 又要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的安慰著我然後笑著說
可能是
寂寞它考倒了我

這是意外 我好想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的安慰著我然後笑著說
就讓我
寂寞考寂寞的過 寂寞的過
寂寞它考倒了我

結束十頁的筆記 寂寞還在我身邊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推薦,盧廣仲。

當兵的學弟介紹他,我先從"早安晨之美"接觸,之後就不可自拔的:對阿、對阿、對阿......的下去。這張專輯更讓我更愛他(跟愛青峰一樣),阿!大岩壁、淵明,這兩首歌曲更是常駐ipod的歌曲。剛聽這一首歌曲的時候,前面還引不起我的注意,直到這句:寂寞它考倒了我~~~~~~~~馬上倒回去重頭聽一遍,這首歌真棒。盧廣仲的這一整張專輯<100種生活>非常的耐聽,超推薦。

這一篇文本來是比"生日密碼準,不準"來的早寫,確被我扔進草稿夾中,除了歌曲的介紹,本來還想要提"唱歌變成應酬"、看完"奧杜邦的祈禱"、看了電影"死神的精確度"的感想......,卻沉默了。不是百賴聊無(還是百賴無聊!?),只是因為生活太過磨人。

一如"生日密碼準,不準"中提到,我其實不喜歡處理人之間的問題。

那天跟A談到,我們缺少了比較多的自我、身段比較柔軟,雖然讓人覺得比較優秀(做多說少),不太喜歡抱怨(解決問題本身比較實際)。可,我們仍有自己的想法以及思考邏輯,覺得沒必要拿出來跟其他自我過剩的同事一較上下。會有這樣的同事,總是跟你抱怨最近工作量如何又如何,當你想要給他一些建議方式,他總會說那樣我想過、那樣是行不通的、那樣是......,當下很想大吼:哪來那麼多不可以。

只是稍微透露工作量激增的時候,對方會舉出許許多多的:我比你還要辛苦,我阿~~~~~,你就覺得沒有必要繼續跟對方交談了。我們永遠不對等。

我覺得成人很難改變,小朋友又太容易受到影響,把自己看顧好,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哪還有心力去帶動別人朝向更正面的方向呢!?主管說:我們要靠團隊合作。但團隊合作首重把心敞開,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看同事的業績而眼紅、不要嘲笑同事最弱的地方、我們看見別人的短處,要用自己的長處去協助、同事糾正我們的短處,我們應虛心請益,如何突破瓶頸,更上一層樓。這才會正循環。

這樣的道理卻被遺忘。我從來就沒想過要爬到什麼樣的位置,我僅僅是覺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沒有做過的事情我會擔心做不好、做不來(我非常的憂慮、焦慮),但是我願意嚐試看看。我願意從最基礎的開始去思考,去思考怎樣做會最好。我學不來那些小聰明,我也不是仰賴小聰明,必須要一步步的去落實,去真正的做到位,然後你自然而然會有所得,也許成長緩慢,但是扎實。

生活也是如此吧。

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除了工作以外,你還想要有健康的體魄,你就得落實運動;若你想要心靈、精神的成長,你就得落實閱讀、大量的吸收知識、若你想要陶冶身心,你就得跟藝術、音樂接近、若你想要長成,你就得學習,學習外語、學習電腦、學習烹飪、學習如何學習。

雖然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以為那裏有一座屬於我的花園,我播種、灌溉、細心照料,繁花盛開之際,亦是開心之際。我讀黃寶蓮"五十六種看世界的方法",裡頭提到村上春樹喜歡收集內褲,每天打開抽屜看到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內褲,便覺那是:人生微小而又確信的幸福。

上下班聽到盧廣仲的:對阿、對阿、對阿,以及100種生活,也是人生微小而又確幸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