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三月份的業績壓力大到作夢都夢到自己在開會,早上渾沌的狀態下,同事告訴我他去警專學校看學員的二三事,也許是他的急欲分享,也許是我的鎮日憂心,一整天下來,處在一種神人交戰狀態,我快逼近某種臨界點,卻說不出那是什麼。我非常不喜歡說明會,實在是因為那種舞台魅力以及說服力,我並沒有。<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電影中,要人聆聽內心的聲音,在這種忙碌的時刻,總是會懷疑:當初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我覺得情況的演變已經失控,不知道是我看不出來還是別人當作沒看見,這樣的日子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我又究竟能夠從中獲得什麼??考試一項項增加,目標一項項訂定,卻從無考量生手的我們是否能夠做得到。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在內外交迫的情況裡,到底應該怎樣才能夠"Hold"住自己,不走偏呢??

我一直在跟不上,這種長時間的跟不上會造成心理的壓力,我從無法瀟灑的說我做的很好。或許是自己的要求過高,還是因為事情真的過多過瑣碎,所以無法盡善盡美,無論是哪一種,變相的有"趕鴨子上架"的錯覺。要規劃的事情太多,能夠做事的時間太少,想的不夠周全只是不斷的再追趕先前的進度。從做中學,其實需要有很大很大承受"不斷修正"的勇氣以及虛心,才能夠期許自己會變的更好。

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少的可憐,睡覺之前捧著一堆資料。下個月應該規劃什麼樣的行銷主軸??活動的時間點應該安排在什麼時候,前置作業又應該多長??目標族群是誰??為什麼這樣的做法可以打動他們,進而使他們行動---消費。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電影中,要男主角先摒棄一切雜念,專注在此時、此地、此刻。那是一種專注的力量,我現在最需要的也是專注的力量。太容易分心是我的毛病,不斷響起的電話,是我最討厭的聲音,不斷向我詢問的同事,有時變成一種負荷,打斷我手上正在進行的工作。內在的平靜,真的需要外在的配合才是。

我好想大喊:噓~~~~~~~安靜! 讓我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