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情書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
思念還有多少煎熬
偶爾清潔用過的梳子
留下了時光的線條

你的世界但願都好
當我想起你的微笑
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耀
那是青春失去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都得到

==================================================

從友人P那借來了<少年不戴花>,炭烏龍那有一篇感想,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仿日系的手法,友人Ken說有太多的岩井俊二,加上念傳播的他,看的並不是單純的劇情本身,而是拍攝的手法,攝影,美術,燈光......等等。果然在不一樣的行業裡,出發點完全不同,我偏好本片的唯美鏡頭,卻不喜歡電影實際上要說的事。

我已經忘記我是不是曾經有過自我認同上的掙扎,現下清清楚楚面對的是同事對我的私生活相當感興趣,可惜,我沒有什麼私生活可言。我沒有做過相當瘋狂的將自己的頭髮剃掉的事,大四那年開始蓄髮、染髮,就已經宣告我開始以自己為核心的轉變之姿,嘗試同步的讓父母親跟我同調。讓他們懂我的語言。

那些喜歡、不喜歡的,愛不愛的,好像久遠的如前世,僅僅是畢業以及退伍,怎麼「步入社會」這四個字,將我從愛情那端,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

哎呀,我不是故意要走憂鬱風格的。

今天情人節,公司辦活動收了不少錢。原本還以為過完年來客量會增多,不料最近來客量以及詢問數如此稀少,預想情況非常不妙,沒想到今天卻一湧而出(不畏氣溫繼續下探)。中午過後,人潮絡繹不絕,一段長長的時間(直至晚上八點多),都非常的忙碌。分兩次結帳,收穫超乎預期。情人節的符號意義,已經被商業化,不再那麼單純,是適合做節慶活動的好時候。真的一點都不,風,花,雪,月,我連好好感傷的時間都沒有,情人節就這麼結束了。

我還來不及遙想曾經愛過、會呼吸的痛的那一些人事物,就拎著今日未結的餘款,帶著一身疲憊的身軀,想著明天還得要進行的工作回家。我還來不及跟自我認同好好的障礙一下,我的自我認同就已經淡化退至工作的後面了。

至於為什麼要放江美琪<那年的情書>,是因為我看了一下我曾經寫過的肉麻字句。即使那都是我的真心情,現在看起來還真是少年愛把肉麻當有趣的掏心掏肺,那種赤裸裸的情感非但沒有傳遞到對方的心中,還造成反效果的過往。

該怎麼說?

就像是賴鈺婷寫的:彼時來不及說出的心事,如今是曝光過度的膠捲。無從指認的人影,無從覆答的心事,怕是要在如流的年光裡,淡惘成無聲的謂嘆了。彎下身,小心翼翼的,掬起我的青春。

就是那樣。

而且鍾怡雯還說:情書。滿紙荒唐言,簡直不忍卒讀。時過情遷之後,情書就像分泌旺盛的頭皮屑,有礙觀瞻。我曾經在一本借來的書裡發現一紙短箋。那是粗心的收信人遺落的情書,遣詞用字令人難為情。何況,他們皆為我所識。情人之間的語言,一言以蔽之,不可說。

我的情人節開始於一杯星巴克大杯焦糖瑪奇朵,結束於完全沒有任何一通來自於他的簡訊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