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不知知道應該寫些什麼,僅是儘可能的將生活描繪,然後點出生活其中的各種滋味,以及遇到的人事物。幾天前晚上,坐在床上背靠床頭櫃,拿出在誠品加價購的旅行筆記本,寫下一點點什麼(不過就是四行的文字),反覆觀看那些文字,倏然,心底的某個地方鬆動,感觸一湧而上,便無法停筆的寫下去。(想要「被表達的感覺」蔓延全身,一邊寫還可以感受到那種亟欲表達的顫抖)

明明知道要早起,明明知道時間已經不早,卻無法遏止這種過癮的書寫,因為久久未現。

我從來沒有想過成為小說家,因為我無法跟文字搏鬥太久,很快的便會俯首稱臣。偏偏寫小說需要跟文字取得一種共識,需要把想要表達的東西以故事的方式呈現,無論劇情的走向是哪種敘事方式。我認為,要寫出後設小說,就必須要有更強的文學底子,才能寫出探討小說的小說作品。

我寫過好幾次四行(只是大概的書量)的文字,無法繼續延伸下去,所以空白頁上,都是獨立存在的片段,有的被我畫上刪除線,有的被我重開另一個段落。那樣的一個存在,暨跟前頁的文字沒有關係,也跟後來的文字沒有關係,遺世而獨立。

之前都會把入手的書po在「幾本書」的文章裡,自從不再那麼積極之後,我也就沒那麼做了。那篇文章跟已經寫完感想的書籍脫離關係,我還沒把文章裡的書看完,也沒繼續買新書的情況下,文章顯的斷頭斷尾的,絕對尷尬的存在。

炭烏龍說:「總是覺得看你的文章,有種想邊皺眉邊吸著一跟煙的淡淡憂愁」。我想「網路上的生活」,之於我是一種「往上」的生活,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工作時間異常的長),其實我已經不聞國家大小事,網路是我吸收新知的主要管道,可是我又只關注在特定的領域,其他的也不聞。

Blog裡的喃喃自語,是一種治療,當我處在自我詰問、反身詢問的階段,身體裡總有不同的自己對話:應該如何如何,卻沒有如何如何,別人通常如何如何……,所以應該如何如何。Blog裡的的文字,並非百分之百將現實生活中的我具現化。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那麼陰沉、難以親近,倒是比較嚴肅。

前兩天的msn暱稱是:瘋狂工作中,工作狂瘋了。某種程度上,那是我心靈描繪的極限放大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