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給了我一個建議,休假的時候好好的休假,不要想工作上的事情。今天休假我沒做什麼,我睡到下午,然後去圖書館還書,台中圖書館改成自助式還書,我不是很會用;我去誠品買雜誌,一買就是七百多,其實這個月不能再有額外的支出了。一回到家從老貓那看到誠品颳起冰風暴的新聞,心裡也涼了一下。工作的時候,通常我只想著工作上的事情,都會忘記飯有沒有吃,書有沒有拿去還,罰款有沒有去繳,什麼東西有沒有買。這一陣子,八點多出門,九點上班,通常沒睡午覺,九點半過後下班,回到家十點多,吃一點東西。

我總是不敢在公司花太多時間讀網誌裡的聯播,我只會在吃早餐或者午餐的時候稍微看一下別人的新文章,其他時候使用電腦都是在寫大大小小的企劃或者整理資料。最近公司要整修,主管教我們先將自己電腦的東西備分,然後將抽屜裡頭的東西整理裝箱封起來寫名字,拿去地下室擱著,我還沒開始動。

整理網誌裡的文章這樣的想法一直沒有消失,只是一直拿不出什麼魄力跟體力來處理,工作上的異常忙碌是我始料未及的。最近主管對我的評價我當然是知道,為了不想要名實不符,所以更加努力的在工作上求進步以及求成長,說實話,我不知道怎樣放鬆我自己,這是很恐怖的。倘若為了一直維持著都有很好的表現,我就得要每天突破自己,這種追逐戰,跟自己的追逐很累,可是卻不知道跟怎樣尋求解套。

我知道這不是換工作的問題了。我們一定要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嗎??並不是要在工作上只求安穩的人,只不過我並沒有那麼強烈的要求自己要進步那麼多,跳躍的那麼快,短時間之內力求大幅度的成長。簡單的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在誠品的雜誌櫃上看見經理人雜誌的封面故事:80/20法則。多數的人都把把百分之80的氣力拿來執行,百分之20的時間思考。沒有想清楚就去做,難怪會花很長的時間執行,其實是在修正。重要的事情,第一次就要做對,省得後來花時間去處理。我想,我就是在這比重上失衡,我需要停頓下來想一想。雖然我最近動腦的頻率已經相當的高,而且發現自己很難在辦公室好好靜下心來,但是思考之必要性,現在很明顯。

我已經開始計劃一場旅行。希望我可以真的旅行成功,不然我就跟<旅行,旅行去>的主角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