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兩天假期,除了明天要跟打從台北遠道而來的學姊吃飯之外,還要進辦公室一趟處理手頭上未完的公事。然後逾期很久很久的圖書館的書也要拿去還,之後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會再借書,因為手頭上已經累積了一定的書量,等著我慢慢的看完。房間還要整理,幫老爸新買的NB還要處理一下程式的問題,之前老媽去大陸九寨溝的照片要影像處理,緊接著就是31號晚上九點五十五分的唱歌跨年了。

這一年的回顧我還在書寫,前幾天打了電話給搬去花蓮的部隊班長,詢問他們最近的狀況。家族企業在大陸的台商學長也回國,前天下班後相約一中街聊天,他管理五六十位幹部,身居高階經理一職,跟我相偕併坐在水利大樓的廣場外,聊著工作上的牢騷事,實在有趣的很。朋友前兩天也約我下班之後去新綠洲喝茶,見面之後的第一句話是好久不見,上一次見面是10天前。

可,我還有好多朋友許久未見;還有一些朋友,也許永遠都不見,人生走到這途上,感觸多了些,文字無法百分百呈現。他們不知道我在一方小天地,就這麼寫著,寫著,寫出了自己。公司的同事不知,惟獨一些相當要好的朋友們才知道,可我也換了好幾個blog服務,從明日報新聞台到無名小站,之後跑到樂多,遇上樂翻天事件。因為一些個人的瓶頸以及喜新厭舊的個性作怪,換到了此,朋友卻也多了起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句話其實也可以用到現在的工作上。

這份工作的確讓我喪失很多時間,不過那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自己無法用最有效率的事情做出效果,企管背景出身的自己,在工作的當下,往往感嘆於自己能力的不足以及還得學的還很多,不過一路上貴人不少。非常賞識我的主管,對我的表現讚譽有佳的資深同事,都再再協助我在工作上完成許多事情。即使遇到一些不好相處的同事,不過也有同事開始跟我熟稔起來,會發現在外表下面有的是怎樣的一顆心。

于美人上有線電視<悔之新樂園>,接受許悔之的專訪,提到了她放假10個月的經過,以及再這過程當中她所感受到異國文化的衝擊。重要的是,我從節目的專訪當中,看見一個人的知福惜福與正向。我能不能也像她一樣的知福惜福以及正向樂觀與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老妹是個重考生,對於她目前的生活習慣日夜顛倒,每天纏著網路以及電視機不放,逮到機會就跟男朋友以及同學msn,這樣的日子真叫人懷疑他是否有用心在目前的重考中!?可那都是她自己的人生了。當我發現我對她的生活產生質疑的同時,其實我老媽也同時質疑我的工作,為什麼都要這麼晚回家,為什麼假日還要跑去公司,為什麼...為什麼...。這是自己的人生,怎樣的選擇也是歡喜做甘願受,能夠走出怎麼樣的一條路,倘若我能夠很清除的陳述以及意識,那不就好了嗎??即使她每個月跟我收取結婚基金存到銀行當中,我也永遠不會用上。

以前的我捉摸不定方向,被動的讓別人決定我應該做什麼,我該往哪裡去,現在的自己懂得自己的長短處,有了自己的喜愛與偏好,自己選擇了可以發揮的,就讓時間去淬煉自己的能力以及可能性。人生不是在嘴巴裡說成的,而是活在真實的世界當中,跟人互動。然後我讀、我聽、我看、我寫、我思、我說、我愛、我恨、我痛、我哭。

過去那些沉積在我體內的,無論好壞,開始學著去面對,去接納,之知道那是課題、魔考、焦慮的意義所在。

阿梅寫: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們能夠活出自己的生命,經歷榮耀與成就,成為我們必須成為的人。這是一種真實的經驗與宇宙相締結的存在感,無可置疑的純粹自由。威廉詹姆斯早已明白我們現在所說的:環繞我們的大宇宙留給我們許多難題,它以各種方式測試我們。我們所遇見的某些測驗只要行動就能解決,而有些有標準答案。但是最深刻的問題往往沒有解答,我們卻必須在回答時硬著頭皮、繃緊心弦地說:是的,我將得到!

我不知道每個觀看這個blog的人們,有多了解我所寫的這些文字對我的意義有多重大,但是我自己清楚的意識到這一件事情,並且不是隨隨便便的呼嚨我自己。這一些,我還是寫,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會反覆閱讀我自己的文字,那不是一種自戀,而是對於內在宇宙的再建構與重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