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6899825
ps 我好愛這張海報

最遙遠的距離:
整個十一月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星期一晚上跑去看最遙遠的距離,莫子儀超會哭得,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知道自己應該要堅強,讓我對他又多一層喜愛。第一次認識他是在林奕華的<西遊記>,我會更期待2008<水滸傳>的重演。

桂綸美,第一次被她感動是在<藍色大門>,這一次在最遙遠的距離當中,坐在木柵線上,聽著耳機裡頭小湯錄下的福爾摩沙之音,有一種拉到異世界的感覺,非常棒;我總是在騎機車上下班的路程聽隨身聽,(好孩子不可以學),因為上班時候不能聽音樂,我知道聲音將人拖到另外一種地方的力量。

賈孝國的口條與他的行為一整個讓我覺得格格不入,飾演心理醫生的他,行為卻比一般人還要脫序。抑或者,一般人都是被馴化了,他才是表現出現代人愛情當中嚴重的不協調。重重的失落感在每天、每天、上班、下班的過程中,無所不在,卻又要符合職業所表現出專業形象,自我防衛機制啟動的頻繁。

我已經一段時間沒進電影院,這一場是晚上十點多,結束已經十二點多。跟友人打趣的說: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夜間活動,這是蟄伏很久的復出秀,獻給這部電影。這是距離我過去學生生活最遙遠的距離,即便是觀看一場電影,心境跟過去早就大不相同,現在,我已經是個上班族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變成我過去期待的那一種人,是不是距離當時是最遙遠的距離!?

我喜愛(雖不到熱愛)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薪水,我的閱讀,我的文字。

今年幾歲啦!?!?數字似乎不重要了。我想起好久以前讀的曾少宗<半成年愉快(嗎?)>,他寫:身處在「少年已過,成年未滿」的半成年式的我,在走進成年的世界前的那一塊灰色地帶中,曾經猶疑著是否要長大,前進、停頓與後退。透過文字、攝影、音樂,我找到了生命的出口;希望你也能。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當你擁有它們之後。


= = = = = = =
彈簧床與床單:
感覺到自己年紀似乎有了一點,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再也睡不慣木板床。我終於買了自己的彈簧床,在那之前,我都是床板鋪上草席就睡,漸漸發現自己睡的腰酸背痛,於是有了買床墊的念頭。家裡管錢的那位大老便說:那就直接買"碰層"(台語),你要自己去看還是我幫你看。稟告大老:"碰曾"你買就好,床單我自己看就可以了。(金幣送給我,夏威夷你們去就好了~~~~廣告詞上身)

天氣越來越冷,眼巴巴的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怎麼毫無消息,只好再次上書。啟稟大老:遲遲不見"碰層"的出現,小的望穿秋水,秋天都快過了,冬天都快來了。大老:知道了,過幾日再說唄。

終於,水藍色的彈簧床出現,太感動了。結果隔天睡過頭,差點遲到.......Orz.......

= = = = = = =
生日(12月):
念大學時候,生日都是跟朋友聚餐的好時機,去年生日在部隊,沒什麼慶祝,家中提前慶生也只是買個蛋糕吃吃,今年已經跟家裡說好,那天晚上空下來,我請家人去吃飯,現正積極物色餐廳當中。一如唸書時,吃飯閒嗑牙,順便收禮物,只是今年換人吃吃看。

爸媽都很節儉,不太上館子用餐,在淡水唸書卻經常吃簡餐,異常的鋪張。家人都疑惑為什麼花錢如流水,其實都是因為吃飯花最多,不常亂買東西。希望能帶父母親去吃一些除了我家牛排、草港城、上闔屋以外的食物,換換口味。

= = = = = = =
銳角:
跟朋友的對話當中,才知道自己的銳角有被磨掉。仍保有自己的個人風格,卻不若以前那般的尖銳,對世事多了一分圓融跟豁達。不是無所求,而是漸漸的也能夠以另外一種靜定的態度去看,很多的事情就是"考驗"而以,你走過,你學到。有人走過沒學到,那考驗便會不斷重現,那是避不掉的劫。

度,不是度過,而是衡量和理解。這句話我記起來了。

= = = = = = =
Game Over
大學四年的社團,我是第22屆,最近的大事就是這個社團宣布停社了。我跟其他依依不捨的學長姐、學弟妹不一樣,我在社團的那段時間很不開心。我得到一群很好的夥伴,畢業之後依然是很好的朋友,各自在各自的領域當中奮鬥,當時後也不是因為那個社團的原因所以不快樂。

那不快樂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我想要的太多,我能力不足以去處理,然後生活過的亂七八糟,只不過四年當中,佔據我最大時間的就是社團。我在那裡得到許多無形、無法分享的能力,也有過很多無法取代的記憶,可是如果我沒有自己走出來,現在我依然會怨恨,可是我沒有什麼情緒了。

那只不過是一段過去罷了。停社就停社吧,我所擁有的回憶,會讓社團存活著。等到我死去的時候,社團會才會真正的死去。

= = = = = = =
扮裝皇后:
尾牙是中部公司主辦,為了有聲有色,所以合辦的單位各出一場表演,好死不死我們要跳舞。因為要製造報點,所以我是紅花叢中一點綠,還好有另外一名別單位的綠葉陪我,我們成為"雙綠"。至於要表演什麼,就是那教了兩個小時,只學回三分之一舞步的"愛無赦"。我不想又露身體又戴假髮,時勢所逼。Orz..........

那是一月份活動,我十二月還要辦成"文昌帝君"出沒在考場,發資料,倘若路上有人認出我,我會假裝我不認識你的.....

據說,明年的說故事比賽,有同事已經要拿我的"每月一演"當做主題去參賽,然後把我扮過的角色都拍照錄影存證。聽說如此,我的心臟很無力......我,我很想要低調的,真的。

= = = = = = =
我決定要買ipod class或者powerbook其中之一,給自己當生日禮物,讓我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