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我忽然明白,即使以後還會這樣靜靜的讀書,想事情,寫東西,可是那寂靜無聲的狀態也將迥異於以往。

水流如激箭,人世如浮萍。<柯裕棻//甜美的剎那>

-------------------我是分隔線---------------------

主任私底下送我跟另外一位男同事,新X三X百貨公司的襯衫。我跟同事旺都是七年一班的小孩,相對於他們這些老資歷老江湖的職場老手而言,我們都還只是菜鳥。同事旺,早我半年進到這體系,比我晚進目前這公司,他是被調過來,我是外部應徵進來的。主任她(女)應該是看在我兩頗認真的份上,所以送禮物的吧!?

好的一面來說,她很器重我們兩位。以我這種嚴肅小老頭的心態,我會覺得壓力很大,我是不是要表現的更好,更強,更厲害呢??我想知道我的成長可以到達什麼程度,不過也不用著這麼早吧!?!?我才來工作沒多久ㄟ。

另外,我不喜歡公司的某同事,她老喜歡拿別人的肢體語言開玩笑。也許是我太敏感,或者是我就是很在意。倘若她是說我工作不夠積極或者表現不好,我可以接受。我很想直接跟她說:他媽的,我很娘關妳屁事,你沒有時間去專訪,我說我可以幫妳,工作我還不是照做,我有哪一點讓妳覺得很礙眼,開玩笑一定要用這種方式嗎??平常嘴賤我還可以忍受,媽的,我跟妳很熟是嗎??我需要你來評論嗎??

我:我之前考過研究所,就傳播.....

同事:還好你沒考上,你一點都不適合。

我:(沒說話)OS:我是跟妳很熟嗎??我適不適合關你屁事,你要大放厥詞不用在我面前。

-------------------我是分隔線---------------------

最近聽的幾張專輯都很不錯,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輕鬆玩樂團的<我要輕鬆玩>,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梁靜茹的<崇拜>,范瑋琪的<哲學家>。沒想到新好男孩跟西城男孩都出新專輯了,一整個就很妙,一個是我國中時候的團,一個是我高中時候的團,高中同學喜歡的小甜甜布蘭妮,最近推出新專輯,惡評不斷,原因是她整個負面新聞太多。

有一種人事全非的感觸。早我幾梯退伍的學長去大陸工作,他家在那開工廠。聽到最近的消息是,他看不下大陸工人太懶散,開始大肅清,還有意挖角我去幫他忙,不過我得留在台中幾年......。不過回到台中他會通知我,並且兩個人相約外頭聊一聊,很棒的感覺;對比前兩天打電話來的高中同學廖,他先打電話到我家問了我的手機,之後撥給我寒喧個幾句後,便表明他現在服務於保險公司,問我有沒有需要.......

友情走調的很嚴重。

-------------------我是分隔線---------------------

我一直在想,去花蓮的手札(軍旅手札),要怎麼結尾。那個退伍的日子來的太快,閃現,一下子我就在工作了。退伍那當下,壟罩在失業焦慮,提不起勁來將部隊生活做一個收尾,時間過去,還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結束。工作之後,書讀的少,字寫的少,對生活的諸多感想蒸發。益發的察覺,工作的磨人,比想像的還可怕,可怕到生活的重心偏移的嚴重。或許不應該說是偏移,而是當工作成為佔據生活最多時間的部份,那自然而然會是重心,況且,我希望能夠有一番表現。

其實,除卻東遊記,整個軍旅部分還應該包含新訓,剛下部隊所寫的幾篇文章,到時候會彙整在一起。我已經盡量不要表現的像是流水帳,希望文章的內容不會太無趣。但,也不會很有趣,倒是真的。我的文字向來就不太搞笑。

羅洛梅:人類終極的心靈聖杯,在於從挫敗、停頓與創傷的錘鍊中,迴向於對自我的認識與他者的肯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