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57
ps 2006四月攝於淡水河邊

所謂的愛。

網友說他很喜歡的前任情任,到現在還忘情不了,我說這樣很好。對我而言,能夠有無法忘情的對象是一件好事,但明確的知道自己不是那樣的人。我所感傷的是:我竟然已經失去那些我曾經喜歡過的人的當時給感受,也就是說,我哀悼我自己,我竟然已經不再喜歡對方了。

我曾經以為我的時間會就此凍結在當時,不再流動。現在也沒有流動,但我也失去了那種心底住了一個人的患得患失。將感情徹底的從我身上剝離,我沒有喜歡的人,我也沒有被人喜歡,我不愛動物,我也不愛小孩子,甚至不收集可愛的東西。

所謂的愛,到底是什麼??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雖然年紀輕輕,想法跟信念卻漸漸定型,走向一條旁的人不能理解的小路去。當小陳的好友們幫他介紹女生給他認識的同時,透過小陳我卻預見我自己的未來。

一條抗拒的路。

============================================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生活會回到待辦事項上。

小女生總是喜歡文具,在眾多文具的代表人物之中,我最喜歡的是凱西。我不太收集任何系列,如果可以讓我選擇,我可能會選擇相當多凱西的筆記本、便條紙、日誌......之類的。現在我有一本凱西的便條本,上頭寫滿每日的工作事項以及待辦事項。

A工作延伸出許多細項要執行,不同的細項要再不同的日子裡完成。今天的開會產生的工作總共有三項,有的衍生出許多細項,有的很簡單就可以完成。簡單的工作越來越少,容易衍生的工作越來越多。小小正方形的便條本應該是隨手記下簡單的事情,卻讓我寫滿密密麻麻的工作項目,並且用不同顏色的便利貼在上頭附註說明。

我曾經厭惡自己將看完的書寫成一條條應該寫的讀書心得,看著這些待寫心得,沒由來的感到一股噁心感,我並不是為了這樣而閱讀的。

還好的是,我對於現在的工作並沒有這樣的排斥感,明明做的是跟大學時期很像的事情,可是厭惡感卻沒有當時來的嚴重,是為了什麼??

是因為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吧。一旦知道了自己該往哪裡去,應該有怎樣的態度,即便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總覺得有所收穫,就可以支撐自己繼續走下去。我到底在期待什麼??

是一種不同以往的改變,我想我會變的不同,我的人生在重新接納了自己之後,澄明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