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4

先把小彈簧以及小圓珠放進灰色的中零件當中,在將零件塞到黑色的大零件中,這樣才算是一個動作。如此重覆一千次,因為箱子當中有一千個黑色零件,完成了這一些他才能夠出門去。上回他去買書拿到一張九折卡,是2007耶卡月曆大展。他洗去手指頭上因做家庭代工所沾到的油漬,回到坊間裡頭換衣服,跨上摩托車,獨自出門,首先是加油站。

路上的車子不少,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吧,他想。這是某種機緣,這些他不認識的人,開著車,或騎機車,暫時/短暫的和他同一個方向,在同一條路上。他在停下來等紅綠燈的時,環視兩旁的人車,不免會有這股念頭:這些人是要去哪裡??做些什麼??

也許自己無端的成為他們生命中,某段重要意義裡那個微不足道的路人甲、乙、丙、丁……,但始終是名角色,參與了所謂的命運,成為若有似無的一景。反過來別人對他的意義也是如此。這些陌生人成了他買卡片途中,同在一條路上的臨時演員,不會太久。除非發生了讓兩者可能深刻的交會事件,也許就在這樣不專心的情況下跟旁人擦撞了。

將摩托車停放在教會外面,出門前天還亮的,因為冬日,所以到目的地雖然沒有多晚,天色卻暗了下來。鎖上大鎖後步行前往,路旁的商家將櫥窗的燈都點亮,那些商品看起來都像是向他招手,尤其是售著宮崎駿周邊商品的小店家,那個栩栩如生的縮小版「移動城堡」,他真想帶一個回家去。

十樓。他想搭電梯上去,下來時再走手扶梯,順便每一層都逛逛,這是他的模式。不過第一次遇到電梯先生,讓他在滿載的電梯當中感到不自在。這種不自再是無由來的,也許那感覺就像是在大門口看見幫客人開車門的服務人員換成女性一般。不是不可以,只是讓他不自在。

他驚覺,漸漸他不自在的東西變多了,也許是他開始僵化了起來。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爵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李雨寰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Repeat #,* *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水
ps:電影香水的海報。

依然是老樣子,有很多的什麼可以分享,卻依舊處在組織的過程,為了避免太過零散,總花上不少時間於反覆書寫其實早已寫過的類似主題。可,人生裡,相似或相同的事一直不斷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有的麼點迴圈、螺旋或輪迴的意味。

張維中寫到:「生命之所有短暫,也許正因生死對立,各據兩端點。一連線,就從頭走到了尾。時間不回頭,所以在這如「一」的歷史線上,所有的東西只會繼續向前飛奔。

可是,如果有生命的紀錄才能留下歷史,我卻逐漸發現,這條象徵時間的「一」,不只是條直線。生命本當是生生不息並且循環不停的。這些記載如「一」的歷史直線上的記憶,好像竟因為生命的延續而循環了。」


時間直線前進永不回頭,但生命中他人與自己的生老病死不斷重複上演。上回你提到現在很少人在慶祝生日,生日是生命的誕生,是母親懷胎十月,在那天產下我們。來到這世界,離開她的身體,開始真正屬於自己的旅程。這注定多數人在將來一日也會離開而獨自開始一個完全屬於他的人生,並非一直受到照顧,甚或反過來照顧那些生養我們的人們。

在這個半生不熟,甚或根本就還很菜的年紀的我,在今年的生日又快到了,寫了收穫一座城。那是對於過去幾年的生活的總括,對於一座城市---嚴謹的說是一座城鎮---淡水的想念。不過接下來的來年,一切都似乎還在一種高度不確定情況。雖然我只是個義務役的小兵,但是組織又要變革,又不知道我們這單位要改成什麼??

但是那一篇文章並沒有回答一些我老是在問我自己的問題:過去我的生活是什麼??現在是什麼??以及未來的一年、三年、五年……,該往哪個方向以及目標前進??好像我懂得越多,我就越迷惘。當我只知道很單純的事情時,我只要選擇相信就好,但這世界由繁複的事物組成,漸漸的,就搞不清楚哪個是我最想要的。

好像是玩具太多,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陪我看日出(原曲: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步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REPEAT**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意學

在本書中,賴聲川精煉二十多年不斷令世人驚奇的創作經驗,提供他的個人祕笈──「創意金字塔」,為讀者徹底剖析「創意源源不絕」的方法。

  在創意金字塔中,賴聲川將培養創意的訓練分為「創意概念(內容)」的培養和「表現手法(形式)」的訓練。他細緻剖析我們應該如何將生活中的習性、經驗、動機,藉由重新學會「如何看」,來貫通內心的神祕泉源,轉變成創意三智慧,帶來取之不盡的創意。

  透過他旅行、生活、禪修的體驗領悟、第一手經驗分析會炙人口的《如夢之夢》、《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暗戀桃花源》等劇作創作過程,以及與金庸、候孝賢、傅聰等華人世界重量級創作大師交談互動的啟發,讀者將可以了解創意怎麼學、大師的創意從何來。

=====================================

沿海岸線徵友

本書為詩人鯨向海首部散文集。書名《沿海岸線徵友》脫自鯨向海〈徵友〉一詩:今夜在此沿海岸線徵友╱你鋒芒而來╱我將粉身而去。

  全書分為四章:〈那個跟我同樣背著JanSport的人〉、〈詩黨人聚眾滋事秘密檔案〉、〈白衣。誓言。誰的路〉、〈你我的愛情是為了家的成功而失敗〉。全書散文圍繞以下這幾個主題:少年的情緒,詩歌的核心,醫學的技藝,愛情的願望。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打算接觸一些現實。

安納史塔莎是否還在吃藥,抵抗它的憂鬱症??小陳是否還容易受傷,在某個我不知道的夜晚劃下第二道疤痕,鮮血滲出的嚇人的那一晚,還印象深刻。Cat考上大學,經過兩年的煎熬,如今是不是會更懂得生活!?

有時候覺得那一些陸陸續續發生過的事情,應該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像玫瑰瞳鈴眼的戲碼,聽過,擦身而過,身邊的有人搬演過。情愛糾葛當中的劈腿、背叛、第三者、只要慾不要愛,撲朔迷離的那一些都接觸過,現在這樣的生活,反而平靜的、平淡的一點都不像是真的。

真的,一點都不像是真的。

沒有惱人的人際關係,壓力極大的社團事務,情緒起伏的單戀著某人,總是爬不起來去上的第一堂課,凌晨在捷運站入口處等著鐵欄開後,要坐上第一班往淡水的車,看著夜淡去,陽光亮起來的日子……

現在呢??

晚上十點就寢,早上六點起來,固定的時間吃飯、點名,時間到了要去站哨,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地方生活,做個差不多就是送貨工人的工作,讀著村上的小說。

真的,這才是真的。人生真像是不斷推翻之前而活。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f

內容我就不再多說,底下有介紹。首先是這一片當中有非常多的音樂,是在60~80的歌曲,因為缺乏那方面的資訊,只能已資料不足告訴你我不知道那些歌是什麼。或許可以碰一碰運氣去試看看原聲帶。

延伸閱讀:

《愛瘋狂》,沒有愛,才使人瘋狂

===============================
《C.R.A.Z.Y.》敘述一個天主教家庭中的一個父親和他五個兒子之間,彼此最大的包容和最強烈的愛;也敘述了這位父親和其中一個從小有喜歡同性傾向的男孩,一路成長的的歷程。片中父親對兒子和兒子對父親的兩段感人親情,就這樣在不同時代中精彩交會,激爆觀眾的笑聲和淚水。電影在歡樂中充滿感動,多數觀眾無不是在嘴帶笑意、眼含淚光中看完。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